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精神 健康管理与促进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保健协会组织召开
“筹备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8-20

    2014年7月11日,中国保健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筹备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座谈会。我会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忠俊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会上介绍了有关成立“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紧迫性。她说,健康管理与促进是健康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医学发展的趋势已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与促进。我国拥有五千多年的非医疗养生保健文化和技术,为建立新型的健康管理与促进奠定了基础。但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我国健康管理与促进仍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和发展模式,亟待从科学定义、管理分类、产业规划,以及相关标准和监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战略性研究。“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地推进该项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健康管理与促进及其相关产业科学定义、管理分类、发展规划、相关标准等建立和完善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战略性研究,探索其融合发展之路,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意见和建议,帮助和指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讲话
 

    秦理事长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健康管理与促进的情况,她说,我们应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国具体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我国传统的养生保健体系和理念,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服务业体系。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就“工作委员会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牛忠俊副理事长介绍“工作委员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成员及组织机构等

    牛忠俊副理事长介绍了“工作委员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成员及组织机构。他介绍说,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保健协会的议事机构,旨在贯彻落实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以下简称《意见》)。构建符合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健康管理与促进服务业的理论和管理服务体系及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健康管理与促进在健康服务业中的重要作用,为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机构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成员四部分组成,按《规则》或申请或选举加入。


周邦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就《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对《规则》中的宗旨、职能、任务、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有已经从事该行业或将要涉足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及各大中型企业,包括:蓝卡(国际)、南京贝杉、山东宏济堂、沈阳康洁、深圳新元素、中颐经典、春芝堂、完美(中国)、碧生源控股、天狮集团、如新(中国)、珍奥集团、北京北医三院、浙江康恩贝、广州中医药大学、北京中科华美新时代、广州健强一指通、中山市国林药用植所、香港尚本堂等。
    目前,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管理与促进工作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择日将正式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