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福地

武当山(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养生福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4-08-12

    武当山,道教圣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南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北临碧波荡漾的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道教得到封建帝王的推崇,明朝达到鼎盛。永乐皇帝“北建故宫,南修武当”,明朝皇帝直接控制的武当道场,被称为“皇室家庙”。元末明初道士张三丰集其大成,武当武术成为中华武术的一大流派。
    十堰市大岳本草养生产业有限公司 开发武当养生谷(武当山东神道生态农庄建设项目),项目位于丹江口市盐池河镇武当口村,距盐池河治所10公里,距武当山中心景区4公里。平均海拔800米,自古以来为川陕等地道教香客朝圣必经之路,因地处武当山金顶的东南方向,故而被称为“东神道”。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8平方公里,开发用地面积1万亩。项目涵括了旅游地产、养生、民俗仙寿文化、扶贫开发、特色旅游等产业,总投资逾21亿元人民币。
    武当养生谷(武当山东神道生态农庄建设项目)地处国家五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地——武当山,依托景区特有的养生资源,相继在武当山东神道、元和观、紫霄宫设有养生基地。武当山“上贯天枢、下蟠地轴”,位于北纬30度,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与北斗玄武星对应,金殿供奉主轴玄武,背依秦岭山脉大巴山,面阔(明堂)江汉平原,右靠(青龙)巫山,左靠(白虎)伏牛山,右伏万里长江,左伏历史悠久的汉江,两江汇合的汉口有龟山蛇山(是为案山),是我国典型的大风水宝地。药用植物有400多种﹐产曼陀罗花﹑金钗﹑王龙芝﹑猴结﹑九仙子﹑天麻﹑田七等名贵药材,亦有“天然药库”之称。武当天赐玄武文化,自然风水磁场造就了道家修炼养生栖息环境,是天然养生之圣地。自周朝以来历代都有名人随隐修炼,明代张三丰集大成,创立武当内家功夫,据载仙寿160多岁。
    环境方面,项目所在地完全合符GB- 3095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 3096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8978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等国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