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华养生福地共圆健康中国梦
——中华养生福地新闻发布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4-08-06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会长 赵新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三伏酷暑,七月流火。首先代表中国保健协会,代表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代表中华养生福地征集推广活动组委会向大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着国家经济转型步伐加快,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随着养生保健产业的发展,各地出现一批“养生福地”。 但因没有行业统一标准使一些“养生福地”名实难副、参差不齐。为养生保健行业树立一批优秀标杆,推动健康服务产业可持续发展,经中国保健协会批准,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向全国推出了中华养生福地征集推广活动。

    我们征集推广养生福地标准是什麽?养生福地能给社会、给环境、给人民、给企业、给国家带来哪些影响?
    中华养生福地首先要重视环境质量,绿色、环保、无污染,最大限度保护利用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据此组委会提出养生福地空气、水源、土壤、噪音、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国家标准的六条原则。并依据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提出在养生福地推广光伏发电、能源再生,污水、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的倡议。打造养生福地成为绿色、环保、无污染,最大限度保护利用自然生态资源的示范园。
    其次,养生福地是高标准、高质量的健康管理平台,具备健康体检、健康档案、健康预警、健康干预等功能。吸引人们去养生福地投资、旅游、生活。养生福地在健康服务方面涵盖产品和服务两大层面:产品包括医药、保健食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饮料、医疗器械、中药材等;服务包括自然医学、健康管理、休闲健身、营养保健、健康咨询、健康培训等。
    第三,中华养生福地倡导明白养生、诚信保健,在健康服务业树立真诚守信的经营理念。养生参与者要明白自己的身体状况,明白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知道自己在养生活动中应该怎样做才能取得良好效果。而企业则应在提供保健产品和保健服务前后对服务对象进行健康体检,科学保健,签约保健。抵制养生保健活动中的不正之风。
    第四,中华养生福地应成为全民养生的大课堂、健康生活方式的训练营。社会存在一些对养生的误解:养生是中老年的事,与青少年无关?养生能让身体好起来吗?养生费时费力花钱。太忙了没时间,有时间了再养生。还有一些人不懂辨证施养,不了解自己的体质,或听信江湖郎中忽悠,乱用偏方秘方,结果损害了自己的健康。中华养生福地依托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强大技术实力,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医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专家资源,有的放矢对民众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人学会科学养生。
    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养生是健康之路上的一个个阶梯。我们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中华养生福地征集推广活动深入持久扎扎实实开展下去。女士们、先生们,愿养生福地给您带来健康。也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打造更多合格的养生福地,给中华民族带来健康,共圆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