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泰行业协/商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01

    由泰国商务部主办,泰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支持,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驻华办承办的“中泰行业协会商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泰国医药工业协会、泰国保健食品商会、泰国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泰国餐饮食品行业协会等泰国协/商会代表出席。中国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近500人同台交流。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牛忠俊、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新华出席。

    会上,泰国商业部苏答娃蒂女士、泰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处公使庄派吉先生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公使衔参赞吴永全主任就中泰经贸合作、投资政策作主旨演讲,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吴志毅先生就东盟市场分析和项目演讲。
    中泰一家亲,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双边贸易额从1975年建交之初的2500万美元,发展到2013年700亿多美元,“38年以来翻了2800倍”,占泰国贸易总值的13.6%,中国现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以来,行业合作日益务实,现已进入“商会/协会对接”时代。泰国访问团广泛收集了泰国各行业协会商会对接需求,带来了包括展览会、论坛与年会、产品推介会、行业对接会、采购洽谈会、东盟市场培训等六大版块操作性强的若干项目,以落实中国政府倡议的“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
    吴志毅副主席在会上强调:目前泰国国内正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整体秩序,泰国政局对正常经贸往来影响甚微。泰国在东盟的中心地位、对周边国家的辐射力及中泰历史友谊,使得泰国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开拓东盟、进军东盟市场的桥头堡及首选之地。
    牛中俊副理事长与泰国保健食品协会等相关协会、商会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一些合作意向。双方都认为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健康无国界,中国健康产业可以从这里走向东盟,东盟健康产品可以从这里走进中国。因为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