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第五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暨珍奥生物谷开谷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4-05-21

    2014年4月25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大连市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主办,由珍奥集团、百奥泰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开幕式,在刚刚落成并“开谷”的珍奥生物谷隆重举行。
    这一刻,大连与世界前沿生物科技“完美”对接。在黄海之滨、生命河畔,“生物知识经济的世界之梦”华彩绽放,也吹响了中国走向世界生物科技前沿的号角。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原中纪委委员、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华北,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敏,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于小冬,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刘克玲,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以及大连市政府、金州新区相关领导共同出席盛会,并与现场的9位诺贝尔获奖科学家、20位国际院士、部分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近千位生物学专家以及近2万名珍奥亲人,共同见证了中国生物科技走向世界的历史时刻。
    开幕式前,市长李万才与诺贝尔奖得主和部分企业高管座谈。
    李万才在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托马斯•俱德霍夫、吕克•蒙塔尼耶、塞尔日•阿罗什、乔治•斯穆特、特奥多尔•享施、丹•舒特曼、阿达•约纳特、哈特穆特•米歇尔、铃木章及企业高管座谈时说,大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物产业的发展,把生物产业作为大连的战略性先导产业。借助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众多大学及科研院所,大连生物产业保持着高速发展态势,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性力量。我们将努力打造世界级生物技术信息的数据平台、生物产业成果的转换平台和生物科技人才的集聚平台,提供最便利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使大连成为生物产业界人才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
    2005年,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珍奥集团与百奥泰集团联合发起了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十年间,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基因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不断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已然成为国际基因产业和生物科技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技交流活动。
    作为我国重要的核酸产业化基地,珍奥集团的诞生是伴随着DNA的科技发展而同步前行的,本次大会开幕上,珍奥事业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的创始人、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感慨良多,珍奥集团18年来的每一个坚实迈进的脚步都历历在目——
    1994年,珍奥与核酸结缘,珍奥事业正式扬帆起航;
    2001年,诺贝尔奖得主韦尔纳•阿尔伯教授肯定了“核酸的体外补充,是体内合成之外的重要补救途径”;
    2004年,珍奥与诺奖得主、国际免疫学会主席青克纳格尔博士签约,开启了长达十年的“合作研发珍奥核酸项目”,珍奥的历史凝聚了更多的科技结晶;
    2005年至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以成功举办四届;
    2014年4月25日,珍奥生物谷盛大开谷、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永久会址的落成、核酸是一类重要营养素的科学结论公布……将推动着18岁的珍奥集团,去承担更多的科技使命和重任,在这个波澜壮阔的生物科技新时代,抓住世界生物技术革命和生物产业革命的历史机遇,搭建国际化生物产业信息交流平台和国际化生物产业技术研发、交易、转化与孵化平台,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基因产业的技术创新。
    “没有任何努力会白白磨耗,被理想信念塑造的人生无限壮美。”陈玉松董事长铿锵的话语,吹响了珍奥集团迈向历史新征程的号角,“珍奥将从生物谷出发,为金州新区、为大连、为健康,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让生物谷在生物经济和健康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让DNA活动周在大连落地生根。”
    此外,在开幕式上,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组成的核酸评审委员会宣布了对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同济大学、珍奥集团等单位完成的“核酸核苷酸产品的安全性及功能性研究”的评审结果;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科研成果珍奥今得瑞胶囊正式上市;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和珍奥集团再次签约,合作备战“里约奥运会”;珍奥集团再次被授予“2013年度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奖。
    本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将成为促进我国基因产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对未来我国基因产业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伴随着珍奥生物谷的盛大开谷,珍奥将站在更高的世界平台上,运用生物技术,造福人类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