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部署工作 贯彻规划 解读政策
2014年中国保健协会秘书处(扩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1

    5月17日,2014年中国保健协会秘书处(扩大)工作会议在安徽滁州召开。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企业兼职副理事长、兼职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会议介绍了协会2014年的主要工作:关注和学习即将修订出台的《食品安全法》,特别是组织会员学习和理解新的保健食品申报注册政策;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专业性论坛及企业交流活动;加大培训工作;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积极推进行业标准的制订;办好第14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强化分支机构的管理等。
    贾亚光副理事长就协会起草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进行了讲解。通知要求,中国保健协会继续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同时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力量,并创造支持性环境,努力推进《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的落实。到2015年,协会20%的会员单位在各自的地区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的宣传活动;到2020年,协会30%的会员单位在各自的地区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的宣传活动。
    黄建生副秘书长介绍了关于《食品安全法》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自《食品安全法》修订稿出台后,就其中涉及保健食品的相关条款,中国保健协会在充分征求会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与食药总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积极的沟通。目前在食药总局报送国务院法制办通过的《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中,保留了保健食品法律定义,部分采纳了协会提出的对于审批管理的建议。目前《食品安全法》修订稿已经报送全国人大法工委,预计年内出台。食药总局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新法出台后保健食品政策调整的准备工作。
    周邦勇副秘书长介绍了营养保健食品标准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情况,他表示,企业应积极参与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同时企业应积极争取国家科技项目,得到更加有力的支持。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会议上指出,国家将完善人口、法人、经济状况、空间物理的基础信息库建设,会员企业应该努力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更加规范地发展。
    张凤楼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目前对于营养与保健食品有直接影响的法规有283部,间接影响的有400余部,可见这个行业在市场监管和法规建设上都有良好的基础。目前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面临着法规的调整和产业的升级,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实现良好的发展。
    部分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滁州市主要领导介绍了滁州市经济开发区的概况、地域优势和投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