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见证蜂胶GMP样板工厂生产 增强蜂胶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4-02-13

    为了向市场传达正确的蜂胶知识,和引导消费者健康的蜂胶消费理念,朗诺全国健康连锁机构于近日组织全国各地代表参观了位于杭州闲林工业区的朗诺巴西米那斯蜂胶液中国GMP样板工厂。
  朗诺巴西米那斯蜂胶液中国样板工厂坐落在杭州闲林工业区,占地近1000平方米。拥有GMP生产许可的厂房,是蜂胶行业为数不多的GMP认证企业之一。
  来自全国各地的蜂胶消费者代表,逐一参观了蜂胶从原胶处理到成品包装的每一个环节。在参观过程中,工厂讲解员介绍说,蜂胶的全部生产过程分为物料处理和生产两大部分。物料处理过程指的是将蜂胶原胶提炼为纯胶的过程。而生产过程指的是将被提纯的纯胶在固体状态下,经过再次粉碎、灭菌、调配、灌装等一系列过程。

  她介绍,所有的生产过程在十万级洁净厂房中进行,她说,十万级洁净厂房是GMP厂房标准之一。GMP厂房一般分为十万级和三十万级,而十万级较三十万级洁净度卫生要严格许多。在进入十万级洁净厂房之前,所有人员须经过换衣、洗手烘干、二次更换洁净服、佩戴口罩、帽子、手套等清洁环节,最后通过缓冲室进入到生产厂房。
在参观结束后,不少消费者代表表示,通过对蜂胶生产的参观,增强了对朗诺米那斯蜂胶液的品质信心,同时也对其严格的生产管理过程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近年来,随着蜂胶保健知识的广泛传播,促进了我国蜂胶市场的繁荣,同时也催生了众多不合格的蜂胶生产企业,导致了蜂胶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更有甚者花了高价选择进口货,买回了自以为是纯正蜂胶的假蜂胶。中国蜂产品协会名誉副会长、蜂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泽田介绍,他曾率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代表团将收集到的在中国销售,或声称经英国等地转口到中国的数十个所谓澳、新蜂胶产品的照片及相关宣传资料向澳、新两国有关方面求证,结果均予以否定。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蜂胶市场近一半的在售蜂胶为假蜂胶。这一现状急需有效的市场规范和以身作则的企业进行引导。
  工厂负责人表示,朗诺米那斯蜂胶液源于世界蜂胶极品之都--巴西东南部米那斯州。米那斯蜂胶是公司引进巴西米那斯州出产的蜂胶极品--绿蜂胶,力争将南美洲的自然精华贡献给中国消费者。米那斯牌蜂胶液最大限度的保证蜂胶精华的百分百纯正。它的科技含量走在了世界蜂胶产品开发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