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健康中国》—百名企业家孝心联盟恳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1-06


《健康中国》—百名小企业家孝心联盟恳谈会主席台合影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进健康城镇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将《健康中国行》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引向深入,CCTV中央网络电视台《健康中国》组委会和北京华夏煜恒全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3日,在北京召开了《健康中国》—百名小企业家孝心联盟恳谈会。


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在恳谈会发表演讲

    华夏国际易道研究院董规容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秘书长、华夏煜恒公司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多名中小型健康产业的精英齐聚北京,就如何落实《健康中国行》走进社区、城镇,推广中华传统养生文化,倡导科学养生和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幸福生活;健康企业如何携手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健康产业不断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兴动力;如何弘扬孝和文化,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宣扬“孝心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发扬中正孝和之道,提倡百善孝为先,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华社、CCTV中央网络电视台、健康时报、生命时报等行业权威媒体进行了全程采访。


北京华夏煜恒全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王凤成董事长在恳谈会发言

    上午10点,《健康中国》—百名企业家孝心联盟恳谈会正式召开。作为孝心联盟的发起者、《健康中国》的协办者,华夏煜恒公董事长王凤成首先致辞,他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阐述了孝和文化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和企业发展之道。他说,华夏煜恒作为一个新兴健康的企业,承载着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一直以传播“孝行天下 圣贤文化”为己任,弘扬传统中医文化,致力于自助绿色养生保健事业的研究,将“孝亲”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形成独具爱心的“孝文化”和“华夏神履全息养生文化”,用全息医学技术引导人们科学养生保健,推动人类健康发展。他说,健康产业的发展,必须适应现代人们的健康需求,打造一流的健康企业,生产一流的健康产品。企业不仅应该创造利润价值,更应该履行社会责任。华夏煜恒公司愿意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头人,与众企业一道,传播孝和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华夏国际易道研究院董规容秘书长在恳谈会发表演讲

    在恳谈会上,华夏国际易道研究院董规容秘书长从我国最早的哲学经典《易经》出发,深入探讨中国传统道德观。他说,易道,展示给我们的是有原则的宇宙观,有法则的自然观,有规则的世界观,有德行的人生观。道寓于人之行为者曰德,故道与德联称谓之“道德”。无道则无天地,无德则无人类。作为万物之灵的人,为了修道、得道、养道,必须把德行作为自己一生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没有道就没有德,没有德就彰显不出道的社会价值和尊严。他呼吁健康企业要把德行作为自己一生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一个好的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是要兼顾的,只有将“道”作为企业文化,“术”作为企业的管理制度,通过企业文化的“道”来驾驭企业的“术”,不断苦练企业文化内功,持续完善企业内部的管理,才能内强企业素质,外树企业形象,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浪潮中,独立鳌头,决战群雄。他形象地比喻,华夏煜恒公司的企业理念与易道精神不谋而合,担当起作为企业所应该承当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传播和“德”的普及推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客户讲诚信、讲道德,在德行的感召悟道过程中,生产出的华夏神履产品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为百姓开启了一扇人与自然和谐之门。


百名小企业家孝心联盟企业家代表刘流发表演讲

    中国保健协会作为保健行业管理机构、行业公信力的权威机构始终大力支持健康产业发展。张凤楼理事长在恳谈会深入分析了中国健康产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帮助在座的两百多位企业家指引方向,树立信心。他说,21世纪是一个全人类关注生命、追求健康的崭新时代。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关注身心健康的维护,越来越希望全面提升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延长生命的使用周期。他分析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中国的医疗健康支出已成为继食品、教育之后的第三大消费支出,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总体规模仅占到国内生产总值不到2%的比例,与发达国家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但现阶段,健康产业已成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政策的倾向与大力支持,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健康观念的改变,人们需求趋向务实,未来10年,中国健康产品的消费额将快速增长,健康产业将成为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产业之一。
    作为二百多名中小型健康企业代表,江苏省企业家刘流上台发言,他说,企业要重视利更要重视德,德利并举,缺一不可。2014年,是商机无限的一年,也正是我们扬帆远航、谱写华章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满怀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中国保健协会非常关注和支持华夏煜恒公司建设与发展,鉴于华夏煜恒公司作为我国的新兴健康产业,在人类健康养生方面作出的贡献,授予华夏煜恒公司成为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秘书长现场为华夏煜恒公司颁发“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单位”铜牌和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