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全民健康普及行动——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十二五规划指导精神,全力促进“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关于‘卫生与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向前推进,认真落实《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通知》制定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福能源生物科技自2012年11月份开始,在中国保健协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分别在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安徽、山东、天津、广西、宁夏等省市开展“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全民健康普及行动”。活动以中老年人群为主,覆盖不同年龄结构的亚健康人员和需要健康服务的人群。
    组织举办关于慢性病预防与保健知识大讲堂、专家学者研讨会、全息生态养生排毒营等,宣传推广慢性病预防与保健的相关科普知识;
    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地方病的预防保健等健康教育活动,重点做好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肿瘤癌症,肝病等慢性疾病的健康教育宣传;
    组织中老年健康运动会、健身培训班和有奖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中老年朋友积极地参与到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公司成立了养生管理中心,通过招募医药健康专业人员对中老年人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和指导,并通过健康热线进行健康方面的咨询和服务,每月进行一次总结会,表彰优秀的人和事。
    自2012年11月份开展活动以来,在省卫生厅、省药监局、省商务厅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仅一年时间的活动累计参与群众有30多万人,对13万余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在报纸、杂志发表专题文章和科普报道总数达到90篇;自制健康宣传片并播放13000余次;举办专题论坛或研讨会270多次,累计参加总人数    135000人;发放、张贴健康宣传册    30万份;发放油壶,盐勺等健康用具(件数)    发放健康食品、碘盐、温度计等物品20万件,价值450万元。制作了大量宣传板报、易拉宝、KT展板、T恤衫、帽子等宣传物料进行发放宣传。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宣传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全民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积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康的宣传和普及活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每一位公民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