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孝行天下 敬老爱老”活动——北京百生康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为了贯彻落实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响应中国保健协会的倡议、遵照协会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通知精神,执行协会关于活动的批复,北京百生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初在北京举行了以中华孝道文化为主导的“敬老、爱老、助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菁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2012年里,百生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多场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孤儿筹集善款的活动,去年7月,针对甘肃陇西通安中学的贫困学生,专门组织了捐款捐物活动,真正把企业的自身行为与“孝善”挂钩。11月,第一届行孝盛典,在山东曲阜举行。行业、企业多位领导与孔子第77代传人,以及全国各地上千名百生康家人,共同拉开了拜孝大典的序幕。并对一年来,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百生康家人和先进行孝单位,做出了表彰,是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的嘉奖,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2013年初,第二届 孝行天下 敬老爱老 活动,于北京正式发起,对新一轮的孝善活动做出了全面部署,把较为详细的活动执行方案并下发到百生康全国各公司;同时,百生康公司专门成立了“孝行天下 敬老爱老”30余人的支持团队,分赴各地,帮助合作伙伴开展当地的敬老爱老分站活动,他们是百生康的健康、孝道使者,开始把新一轮的健康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快速传递到全国各地中老年人群中。
    并且在4月份,奔赴贵州省贵阳榕江地区,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百生康总部联合贵阳百生康分公司,在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召开了“孝行天下情暖中国”第二届行孝盛典——关爱“贫困单亲母亲”及“留守儿童”爱心捐助活动。对留守儿童和单亲母亲展开了捐赠,让爱心的种子在大山深处萌发。
    2013年11月中旬,百生康举行了规模更为宏大的“走进人民大会堂品国宴”活动,500余位全国范围内的百生康大家庭成员,相聚北京全国人民大会堂,想老人们之所想,为长辈们圆梦人民大会堂,并品尝到了专为老人们准备的孝老国宴。
    两年来,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共进行健康生活知识巡讲课程 万余场次,全国直接受益中老年朋友达 上百万人 以上。百生康总部编写了健康生活知识手册、报纸、营养食谱、食物相克挂图等科普资料,同时还编撰了孝文化手册等纸质刊物和孝亲敬老歌、24孝道故事等视频宣传资料,总计免费向普通大众发放。
    各地在具体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时,也涌现了许多为有需要的家庭捐款捐物事迹,一些百生康分公司还自己编排了保健养生操和当地的孝道故事集锦,在中老年朋友中推广、发放……
    北京百生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认真开展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及百生康“孝行天下 敬老爱老”活动,一直以“关爱百姓生命健康”为己任,坚持奉行“视顾客为亲人”的企业文化,认真履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单位的职责,为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