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 活动在京启动
——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红色旅游活动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3-11-05

    为了传播爱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全面加强中老年人身心健康教育,在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来临之际,2012年9月22日,由中国保健协会支持、华旗国际健康产业集团主办、两面针亿康药业等企业协办的“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红色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启动。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原中央保健局局长、“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总顾问王敏清;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员(正师级)、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聚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钟;“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华旗国际西安华旗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彪以及两面针集团副总裁罗文源、两面针亿康药业总经何政剑、华旗国际西安华旗药业副总经理毛红娟、华旗国际西安华旗药业首席专家专家组长马继荣、两面针亿康药业副总经理孙玲、两面针亿康药业副总经理何群、华旗国际西安华旗药业专家李爱俊、华旗国际西安华旗药业专家万凤英等领导与相关专家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1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85亿,调查表明,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令人担忧:慢性病患病率是全人群的4.2倍,人均患有2-3 种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病、肿瘤、骨关节疾病等有明显增加。现在的老年人在年轻时大部分以工作为生活重心,离开岗位之后,极易因无所适从而产生焦虑、烦躁等不健康情绪,如何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尤其是满足他们对红色旅游等丰富的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关注。
      我国政府十分重视这方面的工作,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预防控制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城乡老年人都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同时要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提供优质丰富的文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启动此次“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红色旅游”的活动,是为了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旨在让中老年人“既要健康、又要快乐”不仅让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获得身体的健康,还要满足精神文化的需求,实现中老年人对于红色旅游的向往,让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幸福安度晚年。
 
    “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是一项公益活动,将通过免费健康讲座、免费的体检与专家咨询、免费资助红色旅游等形式,走向社区,走向广大中老年朋友,真正将健康与快乐送入千家万户,让中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和谐的小康社会做贡献。在此次公益活动接受中国保健协会的指导,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切实做好如下五项工作:
    第一、为加入活动的会员办理健康档案,做好贴心的服务;
    第二、为加入活动的会员实行免费体检与专家咨询,对疾病进行筛查与预防;
    第三、为加入活动的会员提供资助,免费参加红旅,让会员圆红色旅游的梦想。
    第四、为加入活动的会员提供健康用品资助。
    第五、加强对各地指定工作站的管理与督导,将工作落到实处,将服务做到极致。
    启动仪式上,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致开幕辞,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齐谋甲、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红旅中国行 健康进万家”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总顾问王敏清王敏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聚英、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等领导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向“红旅中国行健康进万家”活动授旗、授牌,与会领导们向会员代表授红旅服装并向各工作站授牌。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承办单位西安华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彪表示,一定要将此次活动执行到位,切实履行活动宗旨,为参与活动的广大中老年人服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和谐的小康社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