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老龄办共同发布《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

发布时间:2013-10-21

     9月26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副司长何炤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家喜,指南编委会特邀顾问、我国著名老年医学专家陶国枢以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全国孝亲敬老”形象大使白岩松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在发布会上讲到,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今年年底中国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2亿,达到2.02亿,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将达到23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将达到3750万,随着老年人口总量特别是高龄老年人口、失能老年人口的增加,老年健康问题将愈加突出。为正确指导老年人健康生活,中国老龄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编印了《指南》。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副司长何炤华表示,希望以《指南》发布为契机,让老年人个人、家庭与全社会在拥有健康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宣传和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对疾病的预防,提升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 

  《指南》的出版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落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是由我国政府权威部门编制出版的第一本指导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科普读物,共计36条,涵盖了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规律、适量体育运动、良好心理状态、疾病自我控制、加强健康管理等六方面具体内容。《指南》既科学权威,又通俗易懂,简明具体,操作性强,图文并茂,十分贴近老年人的生活,为老年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是“敬老月”和“老年节”期间送给全国亿万老年人的一份节日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