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召开食品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0-21

                              加强国际合作 开展学术交流

  为加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交流和标准等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10月1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食品安全研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理事长陈啸宏,山东省卫生厅、青岛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刘金峰主持,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食品安全技术支撑工作的代表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陈啸宏副主任在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成立两年来,作为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的“国家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标准制定修订等技术支撑工作,服务于政府风险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广大消费者沟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服务于公众科普宣教,加强基础能力及重点学科建设,提升“一锤定音”的能力,服务于行业创新发展,在“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工作中发挥了技术“龙头”和“晶核”作用。 

  他强调,下一步要依据当前食品安全新形势和“国家食品安全监管十二五规划”要求,加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建设,加快组建“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心”; 推进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为龙头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基础数据库建设;加快各级疾控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建设;加强对地方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充分发挥技术机构的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日本、欧盟食品安全局的七位国际一流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介绍了工作经验,并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热点话题与中国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