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带头践行诚信经营 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中宏公司举办“合规经营、合格产品承诺践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6

助推行业规范发展,净化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打击保健食品“四非”(非法生产、非法添加、非法经营、非法宣传)专项行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的开展四个多月的时间了。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工商管理部门等均召开执行部署会议,对辖区内行业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与审核管理。行业内很多从业人员传言:保健品行业的又一个冬天到来了。很多涉嫌“四非”的企业纷纷倒闭、整顿、暂停营业,或者放长假。然而对此,食药总局与行业协会有另外一种声音:打击“四非”专项行动是要拒绝假劣、净化市场、保障安全,经过集中一段时间“专项”行动,以及以后的常态化“严格监管”,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的进一步好转,使保健食品产业纳入法制化发展的轨道。这是一个先破后立的过程。
    中宏公司作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作为诚信经营15年的国有企业,同时作为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知提供安全、营养、健康产品的社会责任,以及积极表率,带领行业走向积极正规发展道路的行业责任。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起打“四非”专项行动开始,中宏公司率先响应,进行周密的自纠自查,经过严格的原料检验、成品检验、生产过程检查,经营宣传自查,结果显示:产品合格,经营规范。同时,中宏公司发文要求全国市场展开自查和完善行动。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倡导合格产品、诚信经营,助推行业肃清与规范发展,中宏公司在全国市场开展公益性质的“合规经营、合格产品,承诺践行系列会”。

中国保健协会全力支持,树行业标杆企业
    中国保健协会对于中宏公司的此次的表率行为给予高度赞赏与支持。协会发文表示作为中宏公司开展的“合规经营、合格产品,承诺践行系列会”的支持单位,并要求中宏公司积极筹备,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协会章程的指导下办好此项活动。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及各位副秘书长分别亲临中宏各地活动现场支持并指导工作。
    协会张凤楼理事长表示:保健食品的安全生产、诚信销售依然任重道远,还需要监管部门、企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一起持续不懈的努力。中国保健协会支持中宏公司举办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衷心希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能以中宏为榜样,采取有力措施,诚信经营,切身履行承诺,承担起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维护保健食品行业的整体形象。同时,也希望中宏公司发挥国企的优势和责任,成为推动保健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全国市场积极响应,用行动证明决心
    中宏公司全国市场积极踊跃的参与组织此项公益宣传活动,8-9月期间,有淄博、常州、重庆、江门、石家庄、广州、杭州、秦皇岛、沈阳等十余个市场组织此项活动。其余市场也都在经营宣传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宏公司“合规经营、诚信服务”的要求,倡导感恩文化,践行合规承诺。
    2013年9月15日,中宏公司保定市场组织了“合规经营、合格产品、承诺践行、稳健发展暨保定市场四周年庆典”活动。河北省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地500余位顾客朋友们到场参加了会议。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中粮集团健康食品事业部李德明总经理、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茅英总经理、中国卫生计生委范胜利处长等领导从北京专程赶至保定出席会议并现场发言。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赵彤、工商联主席刘占奎、民政局处长李保申、老龄委主任朱锁柱、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怀明等领导也参加了会议,并对中宏公司保定市场在当地所做的工作与中老年健康生活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期望。
    保定市场总经理郑成华在发言中说到:作为国有企业,我们给顾客提供的产品应该是优质的产品,给顾客提供的服务应该是贴心的服务,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合规经营,忠于承诺。保定市场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顾客的信任,正因为这一份信任,我们有责任、必须,让顾客放心。
    承诺大于天,中粮集团有一份“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承诺,中宏公司有一份“奉献安全产品和诚信服务”的承诺,中宏全国市场有一份“铭记感恩文化,谋求顾客健康”的承诺。我们承诺,我们在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