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科技成就美好生活”浙江主题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3-06-27

    2013年5月11日,有一场关于创造力的五千人盛宴——创新驱动中国梦——新华社“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活动之“科技成就美好生活”主题论坛,在美丽的天堂杭州,在浙江省的高等学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体育馆内隆重开幕。与会专家就“创造力”以及科技创新对人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等话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


气势恢宏的五千人盛会现场

    新华社媒体于2012年6月启动的“发现中国创造力”系列活动中,来自浙江安吉、源于新材料、新工艺、新应用的和也健康科技因在健康产业领域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而走入了公众的视野,经过严格调研、评选之后,和也健康科技于2013年1月与海尔、小米等共同荣膺“2012中国创造力产品”大奖。这次论坛主旨正是为落实创新驱动、弘扬创造力、深入发掘与报道和也这样的中国创造力产品典型、把创造力进行更好的推广和应用。论坛由新华社媒体“发现中国创造力”报道组委会主办,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家具协会、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浙商全国理事会参与支持。
    下午一点,论坛准时开幕。新华社电视台主持人张大鑫代表大会的组委会介绍与会的领导与嘉宾: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先生,卫生部原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先生,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女士,科技部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先生,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骆国骏先生,团中央中国周刊杂志社副社长崔伟梁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先生,浙江省安吉县副县长钱洪文先生,经济学家祝慧烨先生,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朱仁华先生,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先生,浙江省千人计划成员、和也健康科技总经理胡立江先生。
    安吉县副县长钱洪文首先出席致欢迎辞,他代表安吉县人民政府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对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安吉县副县长钱洪文首先出席致欢迎辞

    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骆国骏为论坛致开幕辞,希望嘉宾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中能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科技成就美好生活共献大智慧,集聚大能量。   


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骆国骏为论坛致开幕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主题发言中说,全球进入了空前的创新密集时代。中国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开辟社会生产力持续提高的广阔空间。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作主题发言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发表演讲时表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必然的要求,是人类追求的一个永恒的主题,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源泉,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目的,所以国家始终把健康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要实现健康中国的中国梦,就必须加强创新能力和创新体系的建设,要靠创新驱动,用健康科技成就美好生活。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发表演讲

    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在发言中把自己最近参加的很多围绕生活主题会议的体会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认为科技在成就美好生活中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它也会为生活的美好提供更大的支撑。并认为浙江是文化积淀最深的地方,也是做自主创新文化积淀最深的地方,希望民营企业的能力能够迸发出来。


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作发言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女士发言表示,很高兴看到了中国家具在国际地位上得到了提高。同时家具由中国制造到科技制造,新材料的创新,提升产品的功能性、环保性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而今天的和也,已经在这样做了。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女士发言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也在论坛中代表和也公司作了主题发言。他说:和也公司是国内较早通过无数新材料,实现创新的家具企业之一,我们是国际先进技术的追随者,也是国内家具行业创新应用的创造者。和也一直用这种前瞻性的眼光,来研究开发为我们百姓的健康带来帮助的好产品,真正利用科技成就美好生活。他相信和也一定能够依靠自主创新,依靠创造力在产业创新中引领潮头,为产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为更多的消费者谋取更多的福祉。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也作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的下半部分,是以“科技成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最后,还在现场举行了“中国创造力调研基地”揭牌仪式。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周刊、生命时报、健康时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浙商杂志、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了这次大型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和也人到场聆听了各位领导与专家关于科技创新的精彩言论与见解,共享本次关于创造力的思想盛宴。


中国创造力调研基地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