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关于做好《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年鉴(2013)》
首刊宣传专栏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8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明显成绩。为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国内外相关技术、产品的最新动向,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内需,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为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拟联合组织编纂大型行业工具性、资料性年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年鉴》(以下简称《年鉴》)。为使该项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将现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近几年,全球市场经济一体化的进程迅速加快,国外大量营养保健食品进驻中国,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为扶持和保护民族工业的振兴与发展,提高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整体水平,推动我国营养保健食品企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组织《年鉴》编写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本着服务行业,指导企业的宗旨和理念,增进产、供、销各方及行业内部的协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2、以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各重点企业,特别是协会各理事单位为入编对象,系统、详实地为国内外同行和上下游产业提供有效、可靠、权威的信息资料,全面介绍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对引进先进技术、产品及管理经验,有效促进民族品牌和国际同类产品的对比与交流,并为国际营养保健食品企业及相关企业进驻中国,选择合作对象提供科学的指导与参考依据。
    3、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高水平的营养保健产品和重大技术装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快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已成为“十二五”期间提高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力宣传行业内先进企业、知名品牌与优质产品,扶优扶强,将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4、《年鉴》以全面、系统、准确、及时地记载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发展的历史进程,是一部了解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现状、研究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权威性历史资料工具书。本年鉴采用追记上一年的记载方式,即2013年卷原则上只记载2012年发生的事实。它博采众长,具有资料权威、反应及时、连续出版、功能齐全的特点。作为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首部年刊,将成为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资料库、信息源,也是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史、编年史。
    二、本次工作具体实施方法
    1、《年鉴》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福寿安康文化传播中心负责承办,其他各相关协会、行业骨干企业共同组织编辑和协助支持出版。
    2、《年鉴》内容涉及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各个方面的情况,包括:综述篇、专文、政策篇、产品篇、市场篇、质量与标准、企业篇、人物篇、统计篇、行业及协会大事记等部分,每个部分分别编写,暂定于2013年6月定稿,2013年9月底前出版。
    3、《年鉴》将遴选部分优秀企事业单位发展成就特设宣传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反映行业内先进企业、知名品牌与优质产品。各理事单位作为行业的排头兵,代表着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水平,应提供能体现单位发展状况的彩色照片以及适当的文字说明,积极参与专栏的宣传工作,以展示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整体形象。
    4、《年鉴》将邀请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经营稳定、资信可靠的企事业单位参加《年鉴》编委会理事单位,以利《年鉴》逐年更新,滚动出版。
    5、《年鉴》出版后,除向国务院各部委办公室、行业管理部门、海内外相关行业协会和商会赠送外,还将向各企事业单位、金融投资、证券、咨询机构、海内外各大图书发售或赠阅,并组织参与相关展览会、交易会以及通过新华书店系统等公开发行。
希望各有关单位大力协作,共同做好此项行业基础工作。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年鉴  宣传  通知                
    抄送:行业各协会、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