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安阳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0

    五月十三日,在这阳光明媚,充满生机的日子里,伴随着喧天锣鼓和鞭炮齐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安阳站启动仪式暨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安阳市惠苑街隆重举行。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她说:根据中国保健协会【中保函发(2013)22号】的批复,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庆祝“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安阳站启动仪式,从此安阳市人民将一步一步地彻底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畅想“与其求疗于有病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和食补胜药补,食疗胜药疗”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她推崇的这一全新理念会提高全民食疗养生的健康意识,完全符合国家12.5规划和党的18大有关提倡全民健身活动的精神。中国保健协会相信,随着安阳市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日益深入和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不断探索,一定会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惠及安阳人民的健康新路子。
    说到食疗养生,有很多人会问,什么是食疗养生?食疗养生秉承的是《皇帝内经》“上工治未病”的养生健康理念,强调养生之道,强调不得病为最优选择。世界医学史上,只有中国有一套悠久而完善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养生之道。中国传统中医很早就认识食物不仅能营养,而且能疗病,中国膳食研究平衡,养生不仅是让无病之人食用后能保障生存质量和自然寿命,而且可让有病之人食用后,能够减轻疾病的痛苦,而食用五谷养生是中华千年传统养生学的精髓所在,古人早就在《皇帝内经.素问》中就提出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的饮食调养原则,同时也说明了五谷杂粮在饮食中的主导地位。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的很快,饮食也日趋丰富和多样化,并且过分的追求精加工的食品。这些食品虽然秀色可餐,但其中的营养素必然会应过度加工而流失,口感、美感代替了营养,久而久之,必然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身体内的木屑物质严重失衡,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提前发生。
    宣扬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意在倡导老百姓利用食物不同的属性按其五色、五味、五性结合人体五脏、五行、阴阳平衡,科学有效的整合配比,使大众明白人在生活和病理情况下如何择食以养,通过简洁摄入食物的营养更全面,更平衡,以起到科学健康饮食、养生、防病的作用。逐步让大家认识“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物,是饮食;最好的疗效,是坚持”,这些五谷百籽,是普通老百姓的厨房里最常见、最普通的饮食,也是我们最好的健康良药,所以希望安阳的朋友能够重视起来,使身体永葆最佳状态。



    今磨坊安阳地区总代理葛松峰总经理代表到会的来宾和几十家企业对安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暨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目前社会上好多病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在呈现着低龄化,心血管病低龄化、高血压低龄化、糖尿病低龄化,这些病虽然国家给予很多医保上的支持,但是如不注意科学养生,过早疾病缠身,终生相伴,导致终生服药,要背负多少精神和经济负担。其实我们最常见的五谷杂粮里基本上就涵盖了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但是诸多的朋友们却没有认识到多吃五谷杂粮的众多好处,更不知怎样去平衡营养。老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很好的中医传统理论和基础,通过科学合理的食疗养生能使一些可以避免的疾病来的晚一点,更晚一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中国保健协会在安阳实施的“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为契机,与天地五谷坊一起携手在日常餐饮中,吃出营养,吃出活力,吃出健康的好身体!
    在全体来宾的祝福声中,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堂发表了即兴讲话,他说:我们从事的是一个人们如何择食以养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行业。食疗养生在我国虽然有着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但如此正规、系统、全面的倡导并实施“五谷为养,全民健康”的养生活动,现在仍是 一个新生事物,需要大家逐步认知。我们在选项目之初,就确定了以“品质取信、良心经营”的理念,为此,我们积极邀请中国保健协会专家指导,多次向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求教,以中医传统食疗方剂为基础,研发出科学有效的食疗养生系列产品。我们为保证产品质量,根据营养需求从全国原产地组织货源,统一进行低温烘焙,以保证食物的营养成分最优化,使大家受益最大化。根据中国保健协会的统计,目前我们根据不同体质辩症营养所搞的这一工程在全国尚属首家。商标也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我们决心在中国保健协会的领导下,在我市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更加积极的向相关专家学者虚心求教,钻研探索,力争做到配比更合理,受益更明显,价格更低廉,真正让全市人民受益。逐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使这一新的课题工程惠及全省乃至全国人民
    我决心带领公司的全体员工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全民食疗养生健康事业当中,把企业做成一个有朝气、有活力、有梦想、有目标的优秀企业,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赢得政府各级组织和大家的信赖,真正为安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作出不懈努力,为安阳市父老乡亲的健康作出贡献,进而走出安阳,辐射全国。
    随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报副主编谢振宇先生和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堂一同为公司揭牌。之后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女士向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堂授予中国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牌匾。
    到会的中国书画家苏润地、林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卫东、刘殊利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了一幅幅饱含祝福深情的墨宝、油画,使整个活动现场锦上添花。
    受邀的中国商报、中国中央数字电视、河南电视台、河南经济报、河南法制报、和谐法制网豫北频道、安阳电视台、安阳信息网0372亲友会等媒体一同见证了庆典仪式的整个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