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中国保健协会 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 联合推出
大型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科普教育推广宣传系列活动——
《正本清源》

发布时间:2013-05-09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慢性病发病人数也快速上升,现有确诊患者2.6亿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率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已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此2012年5月,国家卫生部等15部门联合制定了《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基本原则中明确指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心下沉。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规划》精神,充分利用大众传媒,做好科普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以至于科学、安全地使用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促进我国保健品产业高速发展,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联合CCTV-发现之旅频道《正本清源》栏目、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国内知名媒体,共同推出系列科普健康教育宣传推广活动——“正本清源”。
    该系列活动以“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为宗旨,为企业搭建一个正确发布信息、传递企业诉求的平台,并将带领广大观众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从科学、客观、严谨的角度认知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正确选择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从而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培养出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树立起国货品牌消费意识,去伪存真,同时也为企业营造一个纯净、优质的社会消费环境。
    中国保健协会届时将统一部署整个活动,组织相关专家针对社会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分阶段逐一在央视《发现之旅》、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陆续播放,发布相关信息,为高品质的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以及广大优秀的生产企业以正视听,最后将系列节目刻制光盘,出版发行。电视、网络联动,各自利用自身优势,不同角度报道,让广大消费者多视角、多层面正确了解、认知、选择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
    该系列影像宣传片时长10分钟/集,根据栏目整体策划内容、企业诉求,与不同问题逐一拍摄制作,媒体展播及发行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该系列节目由中国保健协会总策划。
    节目将采用纪录片的方式介绍营养保健食品的成分、组方、工艺,保健用品的研发、选材、功能等内容,并由专家针对各种功能产品加以诠释。还原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真实面目,道出生产企业难言苦衷,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选择、使用营养保健食品、健康保健用品,是这部健康科普教育宣传片贯穿始终的宗旨。节目的内容本质就是专家对广大消费者、企业对广大消费者想说的话。

    发布方式如下:
    1. 中国保健协会官网
    2. CCTV-发现之旅频道《正本清源》栏目
    播出时间:首播一次,重播三次。
    首播:每周一、三、五 20:40—21:00;
    重播:每周二、四、六 07:40—08:00、12:40—13:00、17:40—18:00
    3. 中国网络电视台在线播出http://jiankang.cntv.cn/C32711/videopage/index.shtml
    4. 根据活动进展情况,主办方将联合出版单位不定期出版发行该系列节目的视频及文字资料,实现立体三维宣传推广效果。(《正本清源》系列丛书第一辑已于2012年8月出版发行)
    为了扩大影响力,《正本清源》栏目将不定期地安排重播系列节目。
    节目播出后,栏目组将制作的光盘赠送于企业,企业可用于推广活动及内部交流使用。节目素材免费赠于企业备份,企业可用于编辑其他视频短片。在节目播出同时,企业也将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视频资料档案。


中国保健协会
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
2013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