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保健行业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03-14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关于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健康一二一”为行动的精神,中国保健协会向各分支、代表机构及会员单位倡议:
    一、大力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均衡膳食,规律用餐,保持营养平衡,维持健康体重,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指导群众健康消费,科学选择、合理使用保健品。
    二、做好职工健康教育及培训工作,使职工既掌握和运用健康知识,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率先垂范,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受益者、推广者。
    三、树立健康使者形象,以科学的态度和精神,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反对和抵制不科学和伪科学信息。
    四、做人民群众的健康顾问,鼓励和帮助群众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以提高人们的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
    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研发、生产、销售有利于健康的产品;维护行业形象,坚持诚信经营,不夸大宣传、不制售伪劣产品。
    六、充分利用节假日,尤其是在每年9月1日全民健康生活日之时,开展不同形式的保健科普知识的宣传活动。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提高为大众健康服务能力,为实现卫生部提出的“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支持环境,提高全民综合素养,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中国保健协会
                                                                    2013年3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