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持办会宗旨 为社会提供服务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06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于2013年3月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央党校等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校领导,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中药协会等协会领导及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部分新增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列席了此次会议。


张凤楼理事长做总结讲话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做题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保健行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做了题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保健行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就协会2012全年度工作及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系统、详实的总结和汇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孙咸泽副局长就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与成绩,认为协会的工作与行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协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他们对协会寄予厚望,作为“十二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重点落实年,希望协会2013年的工作继续与各相关主管部门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尽心尽责,积极参与并完成好各部门交办的工作。表示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也会为协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协会完成项目提供必要的政策与资金支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咸泽讲话


国家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童敏讲话

    会议代表认真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发言积极。并就中国与国际行业组织、两岸行业交流与发展、国内企业发展与保护、相关行业政策法规、标准制定、落实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创双百”实施等工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会议一致通过了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协会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及兼职副理事长。
    张凤楼理事长为新增兼职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为企业颁发了“2011年保健食品销售榜”铭牌。


协会兼职副理事长、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内部议事机构)执行主任许洪民
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及主要工作情况


贾亚光副秘书长讲话


周邦勇副秘书长讲话

    协会兼职副理事长、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内部议事机构)执行主任许洪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及主要工作情况。
    贾亚光、周邦勇副秘书长分别就“2012年中国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落实“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规划”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上午,张凤楼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协会对到会的各副理事长、理事及各单位代表长期对协会的支持表示忠心的感谢,特别感谢国家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对协会的指导。张理事长介绍,协会2012年整体工作中是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2013年能够继续得到他们的支持与鼓励,协会将一定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在讲话中强调:
    一、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服务水平,法律服务水平。
    1. 协会今年将继续配合国家有关行政部门,在法律法规修改、标准政策出台之前,与有关部门联系。继续组织代表性的企业开会,及时反映企业诉求。
    2. 充分发挥协会法规信息交流委员会的作用。借助该平台把世界有关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等法律法规进行整合、组织学习,一方面为立法机关在制定规章中提供立法依据;另一方面使会员单位更加了解国外法律法规情况,使我国保健产业走向世界。
    3. 随着《预包装食品》《特殊膳食用食品》新规定的出台,协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参与,加大营养与保健食品有关方面的宣传力度,为企业扩大产品品种提供政策性、技术性的服务。
    二、协会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会员企业的诚信度和防范风险能力。
    2013年协会将加大信用体系的培训力度,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宗旨,深入企业,为希望得到信用等级的重点企业加强培训,加强技术指导,企业得到信用等级评价后积极备案。
    三、协会将提高科技服务水平。


张凤楼理事长为新增兼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张凤楼理事长为法规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为企业颁发“2011年保健食品销售榜”铭牌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以企业为主导,市场为导向,实行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因此从协会角度要积极倡导运用市场机制,以共同利益为基础,以具有法律法规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突破技术瓶颈,实施技术转移,加快成果向商业化转变,提高整体产业技术能力。
    协会科技服务平台将逐步扩大科研院所,邀请大企业积极参与进来;深入跟进已获得863项目的企业并促进各个项目的完成;跟踪“十一五”期间完成的具有代表性的功能食品的科技成果和科技项目,并促进成果与项目的转化,努力为企业与科研院所实现对接。
    四、协会将继续标准化建设。
    保健食品有关方面的标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保健用品及保健服务行业仍然存在法律法规缺失、监督主体缺位等现状问题,协会应加大力度进行标准化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五、继续争取国家有关职能部门课题方面的支持。
    会议通过了报告,简约、紧凑、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协会秘书处工作会议

    另外,下午,协会秘书处召开了处工作会议,深入讨论和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上午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来自企业的各兼职副秘书长,结合各企业自身发展和行业发展情况对工作报告给予肯定,同时从健康管理,循证医学,健康教育,销售模式,企业间竞争合作,与国际、两岸交流等方面纷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等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