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分支(代表)机构
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05

    2013年2月28日,中国保健协会分支(代表)机构2012年度工作会议如期在京召开。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常务副局长、协会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忠俊副理事长及协会秘书处等协会人员出席会议。
    各分支(代表)机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财务工作人员50多人与会。
    会议由李萍副秘书长主持。


张凤楼理事长讲话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讲话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讲话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勇,根据十八大报告精神,以“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会团体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及最新动态”。包括:《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 民发[2012] 166号;《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 2号);《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管理办法》(民发[2012] 57号);同时介绍了今年即将颁布出台的有关指导意见:《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社会组合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勇讲话

    李勇局长在讲话中透露,国家即将出台《关于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开展活动。该指导意见将包括“制订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建立规范化流程:申报、预算、采购、监管、评价;制订年度购买计划,向社会公布;原则上通过竞争方式进行;合同管理;各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所需资金统一纳入统计财政预算”等一系列内容,这一指导意见的颁布出台意味着社会团体组织将更加规范、有序、积极、广泛地开展社会活动,为协会今后开展工作带来了极大信心,将对协会开展工作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牛忠俊副理事长讲话


李萍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贾亚光副秘书长讲话

    李萍副秘书长汇报了协会分支(代表)机构2012年度的工作总结。2012年协会针对分支(代表)机构人、财、事具体情况,统一了管理模式,推进各分支机构的自身建设及业务发展。在主管部门及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在协会各部门的配合下,采取措施,调动各分支机构的积极性,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完成协会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分析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3年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各分支(代表)机构代表发言

    协会财务部通报了分支(代表)机构的财务管理及运行情况。
    牛忠俊副理事长通报了卫生部、民政部有关分支机构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就协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协会2013年将以“为社会提供服务”为主题,以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科技服务平台为主线,发展会员、政策法规建议与研究,标准制定为重点,深入落实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为突破口,完成协会13项工作。
    同时,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还特别针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国家指导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分支代表机构充分做好基础工作。


各分支(代表)机构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会上,各分支(代表)机构代表也对自身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一些取得较为突出成绩的机构,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各机构代表均表示将在协会带领下,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全面贯彻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三服务”宗旨,为保健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