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医疗保健袜行业研讨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06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对袜子的功能要求已经超越保暖、舒适和美观,向医疗和保健等领域延伸。医疗保健压力袜在下肢静脉曲张术后的显著辅助治疗作用也已得到了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认同,其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但由于医用压力袜生产技术要求高,入行门槛高,国内从事医用压力袜生产的企业寥寥无几,大部分的医用压力袜仍然依赖进口,目前,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对于医疗保健压力袜的应用已非常普及,为推动国内医疗保健压力袜行业的整体提升,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香港中大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中国医疗保健袜行业研讨会”2012年11月28日在浙江省义乌召开。
    会议就医疗保健压力袜的行业标准和质量检测问题以及我国医疗保健压力袜行业的市场前景、与国际医疗保健压力袜行业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国内多家医疗保健压力袜生产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对中国保健协会和我国医疗保健压力袜市场趋势进行了介绍。他说,中国静脉曲张,静脉炎和类似职业病潜在人群达到2亿人,特别是久占、久坐、遗传、负重、怀孕和肥胖人群中发病率极高。入院的静脉曲张手术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绝大部分患者在前期没有进行正确的物理治疗,没有压力袜保护的健康意识。中国的医疗保健压力袜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前景。



    欧洲医疗压力袜认证联邦组织主席、德国医疗袜Juzo公司董事长Uwe Schettler先生表示,压力袜产品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欧美医疗保健市场上已经深入到了欧美人民生活当中,选择和使用压力袜的意识已经相当普及,压力袜产品种类丰富,疗效明显。他认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必然会推动中国医疗保健压力袜产业的发展。
    香港中大实业集团朱立夫博士和许宁先生分别介绍了如何推动中国医疗保健压力袜产业迈向百亿产值的具体思路。据了解,香港中大集团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纺织行业代理企业,近年来,在制定医疗保健压力袜发展战略时,运用最专业的设备--意大利LONATI医疗袜机,使用最专业的原料-德国Zimmermann医疗纱线,遵照严格的质量把控——瑞士SALZMANN压力袜检测仪,标准的压力袜样板工厂——义乌市莎维亚袜业,将各种优势资源整合在一起,在国内医疗保健压力袜产业起步阶段就从行业角度进行全盘规划,在国家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为创造中国医疗保健压力袜百亿产值在不懈努力。
    会上,专家们就医疗保健压力袜标准及市场前景和检测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参加研讨会的中外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希望我国保健压力袜标准早日出台,以便更好地引导行业发展,规范保健压力袜市场。
    据悉,由中国保健协会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共同制定的《保健用梯度压力袜》行业协会标准已于2012年完成起草并已开展多次讨论,预计2013年6月即可颁布出台。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