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康富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2-12-19

    2007年,由国家卫生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发起的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健康一二一”(即: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幸福一辈子)为行动精神的大型健康科普活动,以此来号召国民关注慢性病、控制预防慢性病,并将此项活动命名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活动,于2007年11月7日,由国家卫生部办公厅颁发:[2007]第189号文件,通知全国各地卫生事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并统一部署,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尽量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到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中去,并且将每年的9月1日定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作为长期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南京康富源来说,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中国保健协会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由南京康富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康富源各地分公司承办,共同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大会。从接到保健协会同意申办复函到活动结束历时达一个多月,参加会议群众达2700多人。上到总经理,下到公司一线员工,康富源全体人员近200人共同参与大会工作。分别在南京、无锡、镇江、马鞍山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大会。其中在南京和无锡举办的活动中,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秦小明和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莅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秦小明女士在活动致辞中说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健康需求不断增长,人们把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作为追求健康长寿的终极目标。当下预防保健已经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刚性需求。随着老年社会的到来,疾病谱的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了头号的健康危险!我国现有确诊的慢性疾病患者达到了2亿6千万人!慢病的病程长,流行广,费用高,致残致死率高。慢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了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慢病的负担占总负担的70%。已经成为了重大的公共问题。但国内外的研究表明,慢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十二五时期,是加强慢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慢病防治工作。国家把它作为改善民生、推进医改的重要内容而采取的有力措施,尽快遏制慢病“井喷”高发的态势。所以卫生部等15个部委明确提出了中国慢性病预防规划。它需要政府倡导,社会配合,全民参与!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先生莅临了每场宣传活动的现场,分别于:9月12日在南京、9月29日无锡、10月8日镇江、10月11日马鞍山共4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活动中,贾副秘书长赠与了活动主办方亲笔字画,并在大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以及对康富源公司做出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称赞。
    此次活动,康富源公司不负保健协会所望,不仅办出了规模,也办出了特色。康富源独树一帜,在活动中推出了吉祥物——松鹤延年!它寄托了中老年健康长寿青春永驻的美好愿望,更象征着长寿和安康!
    大会不仅有重要嘉宾的出席,同时还有身着统一绿色服装的志愿者参加。他们是康富源公司从所有分公司顾客中评选出来的一批及其所有,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群众,实践志愿者精神,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的志愿者!每一位志愿者都上台做出了郑重的宣誓,并由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秦小明女士和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先生为他们亲自颁发志愿者证书。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这项工程关乎着国计民生,是实现国家“十二五规划”国民年平均年龄提高一岁的崇高事业,每一位公民都有权利和义务参与进来,为我们拥有更美好的健康生活而努力!我们相信,只要人人参与,“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的目标定会实现!我们更加相信,康富源人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号召和发展规划,全力以赴争做“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中的百强企业,积极响应中国保健协会倡导的“创双百”工程,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