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关爱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发布时间:2012-12-19

    为落实《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关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2007年,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08年,中国保健协会正式启动保健行业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普及推广活动。
    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中国保健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作为被中国保健协会批准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广单位,积极响应卫生部和中国保健协会的号召,大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活动,自2008年至2010年,在100多个大、中、小城市,与当地健康机构合作,义务举办大大小小的健康科普讲座和报告会达6890余场,直接受益人达78万人次之多。
    除了在以往从事的健康科普团、壳寡糖与人类未来健康工程等方面进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外,2011年至2012年,科尔公司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上又有新举措。
    2011年,科尔公司举办了中国第二届壳寡糖保健节,数千位各地代表参加见证了此次会议,中国第二届壳寡糖保健节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壳寡糖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生物技术的前沿领域,在产业发展上已呈现出日益繁荣的局面,在全国健康生活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随着壳寡糖的普及,壳寡糖必将在人体健康促进、医药保健、食品安全、生态养殖、生态种植、日化、环保甚至更加广泛的应用领域,展现出蓬勃发展势头,必将为我国民众的健康幸福生活开辟无限美好的未来。
    2011年,对于全国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来讲,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食品安全体系,在这一年备受冲击。全国接连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大大影响到了群众的消费信心,严重冲击到了社会诚信道德体系,甚至影响到了政府的公信力,引起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为此,科尔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合作,举办了壳寡糖产业发展与生态健康高峰论坛暨全国壳寡糖行业理事会成立大会,积极倡导宣传食品安全健康,为壳寡糖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食品安全、生态健康的促进与重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2年,科尔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再上新台阶。一是向中国社会利福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元,并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共同组织开展了“科尔关爱•健康饮水进社区”活动;二是凭借科尔自身的产业化运作优势,在全国开展壳寡糖产业成果展,进行健康宣传活动;三是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了养生大学学习班,使众多老人受益;四是进一步加大了壳寡糖与人类未来健康工程启动推广的步伐。
    2012年2月29日上午10时,“科尔关爱•健康饮水进社区”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举行。该公益项目由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社区发展基金捐赠善款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主要用于在全国社区开展饮水健康公益宣传、推广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刘光和理事长在采访中对科尔的公益给予肯定,他说:“暖心工程——科尔关爱•健康饮水进社区”公益项目的设立很有必要,同时符合社区发展基金制定的“十大服务进社区——推进健康服务进社区”要求,基金会和捐赠方将共同监管好善款的使用,做好饮水健康的宣传,努力为社区百姓饮水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提升积极做出贡献。
    “科尔关爱•健康饮水进社区”公益项目开展以来,共举行饮水健康科普知识六百余场,免费赠送发放水机2850台,参与饮水健康知识科普教育的社区有1250个,接受安全用水知识的社区居民有9.5万人。健康饮水进社区活动的举办,是全民饮水健康生活方式的第一步,有了这决定性意义的一步,科尔,必将为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进一步开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一次全民性的健康知识普及,但是由于条件和环境所限,这一普及任重道远,针对当前“很多中老年人健康知识、健康心理虽然掌握一点,但是不充分”的特点,2012年科尔老年养生大学学习班正式开班,共举办养生班120场,参加人数3500多人,主要是从中医健康角度,进行健康生活、健康养生知识的推广。目前,科尔养生大学已经陆续在河北、呼和浩特、河南、山东等多省推行,预计到年底,受益人数将增至数万人。
    2011至2012年,“中国卫生健康万里行•壳寡糖与人类未来健康工程”执委会与山东科尔公司联合举办的健康科普报告会,每场都超过了500人,甚至达到上千人。同时,还举办了上百场的小型科普讲座。无论是一千多人的大型健康科普报告会,还是几十上百人的小型健康科普讲座,都赢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各地中老年朋友们的赞扬。南京、无锡、镇江、石家庄、包头、新乡、贵州等多地的报告会和讲座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健康生活方式的道路上,得享幸福和健康!
    山东科尔公司在举办健康科普讲座和健康科普报告会的同时,还通过健康科普巡讲团以及各地合作的健康机构,免费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手册》、《人类健康的金钥匙》等健康类出版物,免费发放健康饮水安全相关宣传资料,和关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系列疾病预防相关的科普宣传资料。保守统计,免费发放的健康类出版物、疾病预防科普宣传资料共计近110万册。
    多年来,山东科尔公司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推广中,因大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服务,而获得了广泛好评。今后,在中国保健协会的领导下,山东科尔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进一步推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