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母婴护理服务先行
优艾贝月子会所为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解惑”

发布时间:2012-11-06

    眼下,持续的生育高峰让沪上各大产科医院始终人满为患,如何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为产妇及宝宝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日前,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的培训师受沪上知名的三甲妇产医院——第一妇婴保健院邀请,为其部分服务人员进行了服务礼仪的专业培训。
    培训当日,月子会所的培训师带领一妇婴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服务礼仪演示等培训。优艾贝培训师从日常的点滴服务细节入手,包括微笑、眼神的交流等等,向一妇婴的护理人员介绍了如何提高自己的服务理念,增强与孕产妇和家属的沟通能力。一妇婴的护士小王在接受培训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原本模糊的服务操作更加具体化了,自己对于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孕产妇及其家属更有信心了。
    在谈及为何作为一家沪上知名的三甲医院,却愿意“放下身段”,向一家外资企业“取经”时,第一妇婴保健院院办副主任严晓玲表示,妇产医院和月子会所是一个具有连续性的服务链,妇产医院是服务的前端,月子会所是服务的后端,双方各有优势,可以相互补充。
    为一妇婴医护人员提供培训的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后新妈妈不是病人,但是心理十分敏感,新生儿也有危险期,均需要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专业月子会所的最大优势就是服务。此外,通过培训交流,月子会所的服务人员可以从医护人员身上学到更多专业护理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今后这一有效的交流学习方式将长期坚持下去。
    目前,母婴保健服务分为医疗和非医疗两大类,医疗单位忙于应对孕妇分娩及相关的医疗服务,而非医疗这一块的市场需求也很大。医院和产后护理机构具有各自的专长和分工,能够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各自发挥最大的服务效能,从而为每个孕产妇家庭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是一种妇产医院寻求服务提升的新思路。


优艾贝培训师正在带领上海市一妇婴医护人员演练服务礼仪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