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28

    2012年9月2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中国保健协会、无锡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司长童敏、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以及多省市药监局保化处负责人、国内130多家保健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新时期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和质量安全的最新趋势和热点问题。
    研讨会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演讲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介绍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并宣布2012年评价结果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演讲

    当前中国处于从人均GDP4000美元向8000美元的攀升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保健食品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都一致认为,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张凤楼理事长表示,在当前各界异常重视食品安全的大背景下,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国家发展,关系国计民生,也关系每一个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保健生产企业必须要加强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认识到产品质量安全在社会和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要取信于民,重视民生。
    在研讨会的主题发言中,童敏司长表达了监管部门对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阐述了国家行政部门严格监管保健食品的工作和计划,他肯定了保健食品行业“稳中向好”,表明了“监管是为了发展”的管理宗旨,并希望未来《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能进一步促进保健食品产业的健康和谐发展。而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顾海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三位专家则从国内国际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不同角度阐述了保健食品的行业发展脉络,并提出保健食品行业质量安全保证的建议。随后,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北京致明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国林则分享了成功的保健食品企业如何以质量安全控制为核心以促进企业高速成长的经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司长童敏演讲

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峰枫致辞

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寿坤致辞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处长郭桂珍讲话

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督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顾海英演讲

    优秀的企业需要相关制度的保驾护航。为了维护优质企业的利益,让它们的发展能得到各方的有力支持,从2005年开始,经商务部批准,中国保健协会启动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未来企业信用等级将成为行业新的门槛,最终会成为企业生存的一个重要要素。因此,“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介绍及2012评价结果发布” 在本次研讨会上压轴推出,也显示了主办方力图为中国保健食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相对完善的标杆。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介绍了保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最新进展,张凤楼理事长则为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环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集团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广东紫薇星实业有限公司四家获得AAA级信用评级的企业颁牌及证书。 
    当日下午,中国(无锡)保健产业园正式落户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无锡市市长朱克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司长童敏、无锡市滨湖区书记朱渭平一起为产业园揭牌,中国(无锡)保健产业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张凤楼理事长称这是无锡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上最有远见的措施之一,也是保健食品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举措。朱克江市长向与会保健食品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到无锡投资建厂,无锡将为中国保健食品产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提供完善和周到的服务。
    据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无锡)保健产业园挂牌之后,园区将筹备建立中国保健产业发展联盟和国家级保健食品安全评价中心,并将腾出2万平方米载体用于孵化处于初创期的保健食品企业。未来两年,入驻产业园的健康保健企业将有望达100家。


参会领导为四家获得AAA级信用评级的企业颁牌及证书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演讲

北京致明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国林演讲

会场全景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