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第四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2-09-18

背景介绍:
    目前,我国功能食品行业正在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市场需求也在不断的攀升。近年来,功能(保健)食品行业凭借超过12%的年均增速,使产值达到2600亿元,居世界第二位。到2015年末,营养与保健食品产值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0%,要形成10家产品销售收入在100亿以上的企业,百强企业的生产集中度将超过50%。功能性食品已经成为未来食品发展的新方向和快速增长的新亮点。
    以“功能性食品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将于2012年10月25日-26日在北京举办。主要议题为“新趋势、新原料、新技术、新法规”,将针对功能食品行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最新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把握国内外功能食品的最新发展趋势,加强功能食品原料和新技术的开发应用,解读国家最新的功能食品行业标准与法律法规,为进一步促进功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凝聚智慧,发挥重要的创新能力和推动作用。
    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出席本次论坛!相信在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们携手努力与真诚合作,论坛必将以深刻而富有创新性的主题、高层次的演讲嘉宾和丰硕的会议成果取得圆满成功。绝对让您不虚此行,欢迎莅临!
    主办单位:中国保健协会  北京食品学会  北京食品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功能食品分会
              北京保健品协会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北京食品学会
              太平洋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一、时间和地点:
    大会时间:2012年10月25日-26日(24日外地代表全天报到)   
    举办地点:北京•中苑宾馆(北京西直门外大街,与北京动物园海洋馆相邻)  
    二、主要参会嘉宾:
    • 各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所、政府保健食品监管部门;
    • 国家及省市功能食品研究中心;食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机构;
    • 功能食品生产企业高层领导,研发、技术、质量、法规等部门负责人;
    • 功能食品配料与添加剂生产企业中的研发、技术、营销人员;
    • 功能食品生产加工和检测技术产品供应商、服务商;
    • 功能食品第三方检验和认证机构、媒体及其他相关单位等。
    三、产品展览范围:
    • 营养补充剂、营养强化食品、各类功能(保健)食品、天然产品;
    • 功能食品添加剂、食品配料、天然有机食品配料、食品加工助剂、新资源食品;
    • 功能食品包装和加工机械、添加剂和配料生产技术、食品检测仪器和设备;
    • 功能食品教育培训、咨询研究和第三方认证、检验机构、经销商和贸易商等。
    四、参会和展览费用:
    参会费用:2800元人民币/人;2人以上参会费用优惠为2500元/人;(包含会务安排和住宿安排)
    1. 会务安排:出席10月25日-26日两天期间所有会议,大会期间展览展示区参观,10月25日、26日两天商务自助午餐,大会参会代表证件和所有会议资料及纪念品。
    2. 住宿安排:提供10月24日、25日两天主会场四星级酒店两晚住宿(两人合住,单间每晚加收260元床位费),提供两天早餐,晚餐自理。
    展位费用:2M x 3M:7800元人民币/个;3M x 3M:8800元人民币/个(包含展位配置和会务安排)
    1. 展位配置:楣板标注公司中英文名称及展位号、三面围板、两盏照明射灯、地毯、两把折椅、一张方形洽谈桌、220V电源插座一个、纸篓一个。
    2. 会务安排:可出席10月25日-26日两天大会期间所有会议,10月25日、26日两天商务自助午餐,大会参会代表证件和所有会议资料及纪念品,住宿及其他费用自理。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会主席:金宗濂  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教授     秘书长:徐 峰 北京食品学会秘书长
    常务副秘书长:乔 宇 老师                       手  机:13811928604 
    电  话:010-63854275  63815398  
    传  真:010-63851905  电子邮箱:qiaoyu_bj@hotmail.com 

 日程安排草案
2012年10月25日-26日    北京•中苑宾馆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09:00-09:20  大会开幕式,介绍出席领导及嘉宾,主办单位领导致大会欢迎辞
09:20-12:00  第一单元:功能性食品的最新研究方向与发展趋势

    2012年,功能(保健)食品产业首次被纳入我国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并进一步明确了营养与保健食品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一利好的国家政策规划,也为功能食品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不过从现状来看,我国保健食品企业虽然数量众多,但是“小、散、乱”现象特征明显,从质量安全状况来看,假冒伪劣现象屡屡呈现,原料控制乏力;食品安全技术水平不高;部分企业擅自更改注册内容;非法添加和超量超范围使用禁限用物质情况时有发生;法规规章、标准规范亟需健全完善。未来保健食品行业发展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第一单元主要议题:
  目前国际上功能食品的最新研究方向
  十二五规划下针对中国国情的功能食品研究方向
  国内外功能食品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对比分析
  跨国领先功能食品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产品营销策略
  中国功能食品企业的全球化市场布局
12:00-14:00  午餐休息
14:00-17:00  第二单元:功能性食品原料的创新产品开发与应用

    在世界范围内,功能性食品与饮料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全球知名的食品公司(如达能、雀巢、联合利华、卡夫等),都在争相开发有益人体健康的功能食品及食品成分(食品配料),我国知名食品企业也纷纷开发高附加值、有益健康的功能食品。特殊功能的配方奶粉;饮料行业的健康组合;焙烤行业低糖、低脂、高纤的流行等等。伴随着功能食品行业的不断扩大和发展趋势,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品种和产量也在逐渐上升,开发和应用更多的营养、绿色、健康、安全可靠的功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已成为食品发展的必然主流。
    第二单元主要议题:
  功能食品的最新天然提取物原料开发与应用
  功能食品的最新营养强化原料开发与应用
  保健食品新功能原料的开发与应用
    新资源食品原料的产品开发与应用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功能原料开发与应用
  功能食品原料的国内外最新产品与应用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09:00-12:00  第三单元:功能性食品的新工艺和新技术

    科技创新是功能食品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和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监管工作的主要技术依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在2012上半年召开的工作会议中提出,要加大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力度。组织拟订13种原料技术要求、40种检验检测方法和6种快速检测方法,修订12项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方法。今年将制定相关通用技术规范,实现“六个统一”的目标,即在一定条件下,相同原料产品的鉴别方法统一、原料标准统一、安全指标统一、检测方法统一、功效成分或标志性成分统一、适宜人群统一。
    第三单元主要议题:
  功能因子的高效分离和纯化技术
  功能因子的快速检测技术
    功能食品原料和产品的检伪技术
  保健食品的功能性评价方法与技术
  功能食品研发与生产的新工艺、新技术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第四单元:功能性食品的最新标准与法律法规

    《食品安全法》第51条指出:“国家对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实行严格监管。”但是,如何严格监管?可操作的具体细则并没有出台。由于《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只是明确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保健食品实施严格监管,对保健食品品种管理、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细则并没有明确规定,这样就影响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和监管工作的开展。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推动《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尽快出台,与条例相配套的注册、生产、经营监管的规章规范等正在抓紧制修订。该条例将由国务院发布,这是保健食品行业的法规第一次上升到国家层面。
    第四单元主要议题:
  膳食补充剂的标准与法律法规
  特殊功能食品的标准与法律法规
  功能食品原料安全性、限量标准与法律法规
    保健食品新功能的申报、注册与管理法规
    功能食品包装和广告发布的管理法规
16:30-17:00  大会议程全部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