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百生康践行新“24孝”

发布时间:2012-08-31

    节假日经常与父母共度、亲自给父母做饭、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8月13日,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办、全国老龄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发布新版“24孝”行动标准。
    “百善孝为先”。 在空巢家庭占比升至13.2%的今天,在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的 “银发中国”,有关部门推出新“24孝”行动标准,旨在号召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使老年人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这无疑是及时和必要的。
    行善尽孝,行胜于言。在2012年年初,为了大力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生康公司就已发起了“孝行天下 情暖中国” 敬老、爱老、助老大型公益活动。并得到了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菁等嘉宾都出席了年初的活动启动仪式。
    自3月以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百生康南方区(中山、广州、深圳、厦门等公司)如星星之火,率先在各自区域内启动了“孝行天下,情暖中国”分站活动。
    随后,“区域联动”逐渐发挥了其独特的魅力,形成燎原之势:6月,百生康孝善之花绽放齐鲁大地,随后,西北、华北、东北相继开启,“孝行天下、情暖中国”活动进入全国活动的高潮,不断掀起行善孝亲新风暴。


    时至金秋,佳讯频传。8月26日,百生康“孝行天下 情暖中国”中南区联动大会在湖南举行,作为活动的东道主,百生康衡阳公司大力协办了本次活动,积极联动周边伙伴单位:百生康长沙、湘潭、株洲、郴州、吉首、娄底、贺州公司等近400人参与。8月27日,百生康“孝行天下 情暖中国”京津冀地区联动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举行,北京、廊坊、涿州、平谷等500余人参与,活动同时盛邀了中国保健协会栾成章副理事长、百生康公司欧扬董事长出席,助阵百生康的孝行文化盛典。中国保健协会栾成章副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活动的开展给予积极的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活动仪式现场,环节设置紧凑,节目精彩纷呈。临近尾声时,在现场“爱的奉献”氛围的感染下,还自发的开展了为两名贫困初一学生捐款活动,帮助他们实现了继续求学的梦想,同时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另一层高度。另据了解,本次启动大会后,还将定期通过举办养生讲座、旅游观光、书画品鉴、歌舞联欢等形式,将这一有益健康、老年人喜闻乐见的传统孝文化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此真可谓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全国范围内的百生康人用“真心”诠释新“24孝”标准,用上述一系列实际行动,有力的防止了新“24孝”沦为空洞说教和一纸空文,用切实可见的实际行动承接着新“24孝”走下纸面,落到实处。同时我们也将对百生康今后的孝行天下系列活动,作持续跟踪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