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走进上海——
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7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中国保健协会组织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走进第六站上海,此次活动围绕通过座谈会和保健食品企业参观,针对上海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状,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特色,保健食品市场以及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与教育等方面开展。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秘书长王钟,副秘书长李萍,财务部主任王鹏东,会员部副主任郭文岩带队,带领中国食品报,人民网健康频道,科技日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食品杂志社,中国保健协会网站等媒体深入上海保健食品行业进行跟踪报道。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座谈会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钟向企业赠送蓝皮书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发言


    在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座谈会上,谢敏强副局长表示,现在保健食品市场变化越来越多,实体店销售变成大量网络销售,监管部门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市场姿态,不断提高监管技术含量,因为营销方式的不断改变,抽检手段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对减肥类、抗疲劳以及辅助降血糖保健食品进行重点抽查。一旦检测出问题,会在报纸上公告,以提升监管效能。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赵燕君就当前保健品行业现状与当前监管力量存在的矛盾,对其相关的工作措施做了汇报。首先,建立专业监管队伍,构建监管网络。第二,完善监管基本制度,落实监管责任。第三,科学制定抽检方案,提高抽检有效性。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肖迪娜表态说,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要继续发挥好“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做好对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督。做好对合法生产经营销售企业的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赵燕君介绍上海保健品行业现状


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肖迪娜发言


    在上海期间,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组先后参观调研了上海冠生园、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和日加满饮品有限公司。
    上海冠生园有两大主打产品鲜蜂皇浆原浆和鲜皇浆冻干粉胶囊,企业对原料蜂皇浆的有着严格的采购程序,对原料的安全与质量极为重视。上海交大昂立依靠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技术实力以及科技人才储备,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并建立了独特的危害分析程序,食品安全小组对每个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危害分析,找出关键控制点,建立 HACCP计划,并对CCP点进行监控和验证,建立了良好生产规范(GMP)及卫生标准操作规程 (SSOP),确保了产品生产过程各工序均处于受控状态。日加满饮品有限公司出产的日加满保健饮料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提出了的“时尚保健食品”的概念,其特殊的定位使得日加满品牌独树一帜,同时,日加满也非常注重产品质量,虽然目前企业只有日加满一个产品,但是其“精致”、“时尚保健食品”的定位,逐步开辟出保健食品市场的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钟对此次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上海站做了总结, 通过对上海冠生园、上海交大昂立、日加满饮品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现场考察,对企业的安全质量方面给与肯定。


参观冠生园GMP车间


参观调研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日加满饮品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