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深入江苏企业之二——
考察无锡健特药业、无锡延寿堂、隆力奇生物科技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5日至26日,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一行人参观考察了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无锡延寿堂药店、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及销售企业。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秘书长王钟,副秘书长李萍,财务部主任王鹏东、会员部副主任郭文岩,以及中国食品报,人民网食品频道,科技日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食品杂志社,中国保健协会网站等媒体一同参与调研。
    把行业做深做透
    一家成功运行多年的保健食品企业该如何长久持续的发展下去?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总经理张连龙告诉万里行活动组成员,一个企业只做一个行业,而且只做这个行业中自已最擅长的那个领域,在这个领域做深做透,努力做到最好。他解释说,“专业的,才可能是最好的,我们的志向是为顾客提供最专业最优秀的生物医药保健产品和健康服务。”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考察无锡健特药业


    无锡健特药业是保健食品知名品牌脑白金的打造者,其营销模式被业界和消费者广泛认同。公司主导产品“脑白金”、“黄金搭档”、“黄金血康”、“黄金酒”已成为人人皆知的四大产品。“脑白金”已连续七年位列全国保健品单品销售前茅,“黄金搭档”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维生素同类市场销售冠军,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目前,已成功开发保健品十余种,为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基础。
    如今,健特药业已成为集保健食品、药品研发和生产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药品GMP证书、保健食品GMP证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以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证书,是国内公认的保健食品的领军企业。
    总经理张连龙介绍说,健特药业具有应对各种质量事故的报告程序以及消费者投诉分析系统,能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对健特药业从原料监管、生产质量监控、特有的营销模式到对消费者投诉进行分析的做法给予肯定。她说,“在产品宣传中应该增加产品作用原理的说明,要用科普的语言表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健康的真谛。”
    随后,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成员一同参观了健特的GMP生产车间和国家级实验室。


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秦小明做总结发言


无锡健特药业总经理张连龙介绍企业的概况


技术人员介绍企业的检测设备


参观企业GMP生产车间


    专业人做专业事
    延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行业中的一家百年老店。早在清朝年间,始创于浙江省永嘉县的潘氏延寿堂药铺,已经是享誉长江三角洲的各地,当时的延寿堂药铺事业蒸蒸日上,以中医中药为龙头,药材道地,医德高尚,为当地老百姓解除病患,得到口碑相传。由于历史的变迁,在20世纪90年代初,潘氏延寿堂药铺后人潘新敏继承祖业,秉承医药世家百年经营之道,重新整合成立延寿堂药业,经过多年诚信经营,“延寿堂” 字号逐渐享誉国内各地,业务遍布香港、澳洲、东南亚等地区。
    潘新敏从事保健食品行业销售已有十几年时间,对于行业和市场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三年前,他转向天然保健品,他认为,保健食品市场中有运作周期短、不诚信、质量不稳定等现象,严重地影响了延寿堂品牌。他说,“专业人就要做专业事”。
    目前,延寿堂主营参茸滋补品、保健食品等,潘新敏一直秉承古训,货真价实、诚信守道、创新经营。
    在延寿堂门店中,潘新敏向万里行活动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药材仿假以及鉴别方法。 


参观延寿堂药业


延寿堂董事长潘新敏演示真假虫草的鉴别方法


    坚持稳健发展实现企业腾飞
    8月26日,万里行活动组来到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隆力奇是目前国内规模、技术力量位列前茅的养生保健品、日化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
    经过26年健康稳定的发展,现成为今天民族日化行业的领军品牌,其保健食品的发展异军突起,发展迅速,并始终将保健食品的质量视为重中之重,企业在去年监管部门的审查中,产品获得100%合格率。隆力奇生物科技董事长徐之伟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称“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隆力奇保健系列包括蛇文化系列、北冬虫夏草、食用菌、茶剂系列、营养食品系列、保健器材等产品。产品中的蛇原料均来自指定养殖户人工养殖,充分发挥中国传统中医药学中对“以蛇做药”的保健功能的研究价值,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蛇保健研究和生产中心。
    隆力奇将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近几年,隆力奇先后创建八大研发基地,与清华大学等开展合作,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介绍说,他是1992年开始做保健品。企业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以蛇加工业为主;第二阶段,日化产品为主业;第三阶段,传统日化走向直销。 “作为实业家,要站在行业发展的前列布局,将会更加利于企业发展。目前,企业发展面临一些问题,但我们会坚持下来”徐之伟说,“隆力奇正在寻找下一步发展的资源,为中国健康及美丽的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秦小明认为隆力奇20多年来从事保健品生产注重产品质量和技术的改进,注重科学研究,在苏州的保健食品行业中起到了带头作用。秦小明提出,保健食品企业需要加强技术升级换代,才能真正做到“大企业做强、做长”。保健食品企业转型期到来是必然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应该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内容,通过不断创新和改造,积极努力,踏实肯干,实现企业发展的再次腾飞。


参观隆力奇产品


徐之伟董事长介绍隆力奇保健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