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走进——金华寿仙谷药业

发布时间:2012-08-23

   依靠科技创新 建立有机国药全程质量控制保障体系


    8月21日,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浙江组走进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就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以及企业的产品质量控制保障体系与科技创新发展展开座谈。
    会上,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就寿仙谷的企业发展与科技研发创新,育苗,种植, 生产,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向中国保健协会领导及各位记者做了汇报。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向企业提出建议


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向与会人员介绍企业情况


    李明焱说,寿仙谷药业是一家致力于名贵中药材和珍稀食药用菌研究的综合性现代中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在远离污染的风景区建立了4200多亩目前国内唯一通过有机及GAP认证的铁皮石斛、灵芝及藏红花等名贵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出口基地。寿仙谷药业致力于弘扬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力争“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
    寿仙谷公司自1997年起,不断进行科技创新,选育出了种性纯正、抗逆性强、稳定性好、活力强、产量高、粗多糖含量达47.1%、58%的“仙斛1号”、“仙斛2号”铁皮石斛新品种;还选育出了耐高温能力强、抗杂菌能力强、污染率低、有效成分含量高的优良新品种——“仙芝1号”,该品种灵芝多糖、灵芝三萜平均含量分别为2.47%、0.83%,远高于日本红芝和韩国韩芝,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的灵芝品种。


寿仙谷座谈会现场


    企业带头人李明焱先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的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十杰、中国时代十大创新人物、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佳优秀科技人才、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多个荣誉。
    目前,李明焱参与制订的铁皮石斛标准已经成为省级及国家的标准。每年寿仙谷全国食药用菌行业突出贡献专家在铁皮石斛、灵芝及藏红花的产值已达2.2亿元。
    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高度评价了李明焱将科技创新产业化的作为,特别是李明焱将铁皮石斛从优良种子选育,仿野生有机栽培实践地道药材的种植环境,保障原料的品种,其以领先技术进行生产加工,通过标准化科学规范的管理控制,保证了产品质量。她说,“李明焱从技术专家转型成企业家,是位有理想、有抱负、有胸怀的人。寿仙谷从原料栽培一直到深加工产品一条链的产业化服务,走国际上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之路,其经验值得肯定和推广。”


媒体代表向企业提问


    在了解了企业和创新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后,秦小明副理事长鼓励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更多地参与国家“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中,可以结合中国保健协会的科技发展目标,借助协会平台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利用产学研联盟的优势,将技术成果转化落在实处,为铁皮石斛及保健食品产业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万里行的记者详细询问了李明焱的科技创新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参观了寿仙谷铁皮石斛的种植基地,对于以科技主导型企业的发展模式有了清晰的认识。
    会后,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引领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浙江组成员参观了参观了新厂房与有机铁皮石斛,有机灵芝种植基地。


企业负责人向协会领导介绍组培室


深入有机灵芝栽植基地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浙江组在寿仙谷有机国药栽培基地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