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2012年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22

    8月17~18日,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研究推进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振甲指出,2012年各级保化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加强法规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有序推进国家局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边振甲强调,保化监管工作仍然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潜在的安全风险。在法律法规、标准制订,审评审批和市场监管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各级保化监管部门要以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为警钟,举一反三,深入反思保化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
  边振甲要求,各级保化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化监管工作。要在监管规范化上下功夫,加强保化法规规范和制度化建设,完善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层层抓落实,切实建立健全监管责任体系。要在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加强业务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高保化监管工作水平。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市场理性消费,促进社会客观认识保化监管工作,理性看待保化安全风险。
  会议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主要负责人就当前保化监管可能存在的突出风险和隐患做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的对策措施。部分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保化监管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保化监管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作了专题讲座。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局)、国家局有关司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