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我国保健品通过日本权威机构检测

发布时间:2012-08-21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检测机构对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阿胶原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842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细菌等检测项目均为零检出,这标志着山东东阿阿胶的阿胶原粉通过了日本一次性检验项目最多、最严格的检测。
  众所周知,日本保健品市场巨大,对食品安全要求苛刻。要想在巨大的日本市场站稳脚跟,赢得日本市场的认可,最重要的就是要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安全可靠的效果。
  2010年,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检测机构对山东东阿阿胶的阿胶原粉进行了243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二氧化硫、环拉酸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所有项目均为零检出。而此次842项的检测是继2010年日本检测机构对东阿阿胶原粉检测的“升级版”。
  此次对东阿阿胶原粉的升级检测,由原来的243项扩大到了842项。这842项检测项目包括725种农药、108种兽药,属于日本最高级别的残留检测。再加上5种重金属(水银、铅、砷、镉、铬)、金黄色葡萄球菌等3项微生物以及各种抗生素等,共计842项的检测结果都为零检出。这不仅说明东阿阿胶对产品质量把关严格,也为中国医药、保健品出口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日本法律规定,日本的食品安全监管主要由农林水产省和厚生劳动省负责,而厚生劳动省主要负责加工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包括组织制定农产品中农药、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和加工食品卫生安全标准。
  作为国内阿胶行业第一品牌,东阿阿胶传统制作技艺精湛,有近百余道、历经千年历练传承的传统工艺。东阿阿胶在全国首家制定了《阿胶生产工艺规程》和《阿胶生产岗位操作法》,被列为国家级保密工艺。
  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的带领下,近年来,东阿阿胶在“全产业链”实现质量管控。在全国范围内自建了17个养驴基地,在继承传统工艺精华的基础上,首创了蒸球化皮、微波干燥晾胶、重点工序自动控制、远红外烘干及紫外线杀菌、微波干燥技术、DNA指纹图谱鉴别阿胶真伪等多项专有技术工艺,提升了质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