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走进浙江
保健食品安全管理与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20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中国保健协会组织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走进第四站浙江,此次活动围绕保健食品监督工作现状,保健食品行业现状,保健食品市场现状以及保健食品的宣传与教育等方面开展。为反映浙江保健食品行业的总体形象以及现状等今日在杭州召开保健食品安全管理与产业发展座谈会,通过政府,企业,媒体,行业专家了解情况,客观反映保健食品的发展动态,以推动保健食品行业和谐健康的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万里行活动的开展目的、宗旨及意义等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出席此次座谈会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处长邵元昌主持,会上中国保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就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的活动宗旨,目的,活动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邵元昌就浙江的保健食品行业发展做了详细介绍,浙江现共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47家,年均产值50亿元左右,获批的保健食品产品共有679个,全省已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块状区域经济带。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中心副主任丁刚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陈良月,浙江省中医药大学药物研究所所长吕圭源,浙江中药材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伯伟向协会领导以及万里行媒体记者介绍了在队保健食品行业所提供的技术支持等,同时也表达了保健食品类的科研成果极少能得到国家给予的科技立项等困惑。浙江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艳对浙江整个保健食品行业的质量安全控制现状,包括原料,生产过程运输等全过程做了介绍。正大青春宝药业,杭州天目山药业,浙江康恩贝集团,浙江森宇集团,杭州民生药业,金华寿仙谷药业,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杭州海天生物,杭州养生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天使生物等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并就各自的企业发展,为保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所做的努力与措施,以及实行的保健食品科技创新与研发等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同时也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感到无力并呼吁保健食品监管条例尽快出台。


座谈会由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处长邵元昌主持


专家代表讲话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就企业现状作出介绍


万里行随行媒体就企业的安全控制方面提出问题

    会议上,企业代表与万里行媒体积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各大媒体针对企业在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的自律问题以及原料的生产加工问题踊跃向当地企业以及协会的行业监管等进行提问,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均悉数作答,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以及出席会议的各大监管部门就讨论过程中的问题补充发言。


杭州清正生物科技负责人向万里行随行人员介绍红曲的制作加工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浙江组在红曲大观园合影留念

    会后,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一行参观了有“江南药王”之称的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胡庆余堂国药号至今已有138年的历史。并形成其特有的中药文化。随后,参观调研了杭州清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红曲的生产加工过程。红曲是以籼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分离出优质的红曲霉菌经液体深层发酵精致而成,是一种纯天然、安全性高、有意于人体健康的食品添加剂。杭州清正生物科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红曲的研发与利用,并以红曲为原料生产制作出虫草红曲颗粒,红曲胶囊等保健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