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成功访台

发布时间:2012-08-03

    应台北生技产业协会的邀请,以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为团长的中国保健协会一行6人于7月24日至30日出席了“第四届海峡医药品论坛”,并参观了2012年台湾生技月/生技大展。


协会副理事长林坤铭(企业兼职)接待并宴请同行领导

    7月25日,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作为论坛的嘉宾上台致辞,表示“很高兴和新老朋友一起,共同参加《第四届海峡医药品论坛》, 两岸保健行业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两岸保健产业的良性发展,有利于两岸民众健康促进与教育,有利于两岸医药科技进步。因此,不断加深两岸保健行业的沟通,是两岸医药界的共同事业和共同责任。”指出“两岸保健行业交流应本着平等协商、合理对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扩大两岸保健行业共同利益,营造行业发展新优势,先易后难,先行先试,重点突破,逐步深化双方合作机制,为双方企业发展积累新经验,共同制定合用项目和具体实施计划”,并提出具体合作建议:


副理事长秦小明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一、以产业合作发展为主线,介绍和学习两岸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建立正常信息,资源交流平台和通报机制。
    二、通过引进和合作,加快两岸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强会展业合作,为企业搭建交流、展示、洽谈、贸易的平台,结合两岸的旅游资源,共同开展不同特色的休闲养生基地,提供特色的休闲保健服务产品,开展以养生保健为核心的各种文化交流、演示活动,拓展保健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服务水平。
    三、支持两岸企业相互开拓市场和投资活动,建设保健品商贸城或特色商业街,特色专业市场。
    四、推动和支持共同合作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五、共同培养行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支持开展各种形式的人员交流活动。
    六、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论坛、信息发布会等活动。
我相信,通过两岸行业组织的共同努力,加强民间交流,建立广泛联系,促进互相理解,彼此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一定能够建设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创两岸保健行业合作新局面。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为论坛主讲之一,发表了题为“大陆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趋势”的演讲,介绍了大陆保健品发展历程、现状、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简要阐述了大陆保健食品管理体制的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最后瞻望了大陆保健品市场的前景。协会领导的致辞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热议。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接受大会主席颁发演讲嘉宾感谢状

    26日,代表团一行出席额并参观了2012台湾生技月展,通过参观,对台湾的营养与保健食品、生技产品的生产、报纸、品种、质量、市场、管理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得到了许多启发,看到了两岸之间的差距。
    论坛和展会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边振甲、SFDA保化司司长童敏
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行参加论坛

    27日下午,代表团与台北生技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2012两岸生技交流高峰座谈会”。牛忠俊副理事长致辞,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加深两岸行业的认识了解,有针对性的解读双方共同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探讨今后交流与合作的具体模式,建立正规化、常态化的合作机制。


海峡两岸生医交流高峰会主办方负责人向副理事长秦小明赠送礼品

    周邦勇、王钟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分别就中国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中国国防保健博览会工作做了介绍和解读,表示欢迎台企、台商参与合作、合理对接、务实推进、互利共赢。通过座谈会,不少台企对中国保健协会和协会工作有了新的了解,纷纷表态愿意加强联系,深度合作。
    访台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台北南港生技育成孵化中心、台中市金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光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营养与保健食品、化妆品、生技和健康服务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企业。


参观光晟健康集团


参观金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南港生技育成中心


考察桂格食品公司产品在超市的销售情况

    在参观和座谈中,双方肯定了交流与合作的必要性、可操作性、表示应相互取长补短,为开拓市场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