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走进威海
——调研考察保健食品企业一线

发布时间:2012-08-02

    2012年7月29日,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抵达山东威海市,进行企业调研。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威海科力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企业负责人向质量万里行活动组介绍产品生产工艺情况

    会议由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宪党同志主持,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就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的活动宗旨以及开展目的做了详细介绍。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赵燕向参加会议的协会领导以及广大媒体介绍了威海市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威海市现在GMP认证的企业有16家,保健食品销售6亿元,直接利税1.5亿元。保健食品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对威海市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对目前广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发展理念以及注重产品质量的意识而倍感欣慰。会上,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邓淑玲对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向协会领导以及各大媒体做了详细介绍。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保健品及营养健康品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拥有15000平方米的软胶囊、硬胶囊、片剂、水剂、颗粒剂五个品种的GMP标准厂房及药品GMP标准厂房。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配有气湘色谱、液湘色谱、原子吸收等高精尖的检测仪器及与之相配套的完备的检测设备。拥有一批高素质的质检人员,为公司的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证。公司现有保健批号(蓝帽子)30多个,正在申报中的多达200多个,预计至2014年,将实现自有保健批号(蓝帽子)60个。在未来保健品监管严格的大景下,对市场的冲击会是巨大的,也是企业品牌化发展的坚实支撑。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泥亭就企业的发展谈了几点感受。首先,作为国内率先生产软磷脂产品的企业,紫光生物科技始终坚持生产30%含量的软磷脂产品,而一些企业甚至减少至3%,其规范化让人敬佩。同时李泥亭董事长也呼吁保健食品监管条例尽快出台,确保保健食品行业有法可依。


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宪党主持会议


政、协会、企、媒体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威海科力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继宏也对其企业做了详细介绍。威海科力斯生物科技集团是从事生物高科技功能型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制造,以邵会吉博士为首的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主攻方向是针对天然植物的药用有效成分的研究与提取方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针对大蒜制品的研究与开发。其中专利产品蒜氨酸项目,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攻关课题,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认可。威海科力斯的品牌主要包括天然保健营养品和心脑血管会销产品心脑肽蒜氨酸口服液、骨关节会销产品骨康元以及糖尿病会销产品等等。企业产品的生产已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验证批准。


与会人员合影

    媒体代表表达了对此次的山东之行的感受,表示将这次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当成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并承诺从媒体的角度为保健食品行业做贡献。
    最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对此次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山东站的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对于山东保健食品行业,栾会长提出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完整的要求。并将称山东为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更是诚信大省,通过这次调研看到了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未来。至此,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之山东行顺利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