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走进临沂
——调研考察卫康国际集团

发布时间:2012-08-02

    2012年7月27日,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一行抵达革命老区临沂市,进行政、企调研,并深入临沂卫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观摩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宪党主持,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中国保健协会财务部主任王鹏、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成泉、临沂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胡立新、卫康国际集团董事长王卫、卫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平出席并参加了座谈会。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网/食品杂志社、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医药报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再一次重申了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宣传行业政策法规,扬优抑劣,规范经营,客观反映行业现状,引导市场理性消费,推动产业和谐发展的宗旨。同时,也呼吁企业以及监管部门一道促进保健食品大环境健康、有序、和谐发展。
    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成泉首先表示对各级领导、媒体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针对临沂市保健食品行业以及各部门监管情况对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临沂市现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6家,相关经营企业有690余家,临沂市政府高度重视保健食品质量及发展,专门成立相关部门监管临沂市保健食品行业,确保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临沂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胡立新,具体介绍了临沂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的相关监管工作,并结合临沂市本地的具体实际,大力呼吁保健食品专业知识应该在群众中大力普及,让群众了解保健食品的真实功效,这也是对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有很大推动。


活动组参观企业展览厅


企业负责人向协会领导介绍产品质监程序

    卫康国际集团董事长王卫首先介绍了卫康国际的创建发展现状,卫康国际集团组建于2000年,是一个以医疗保健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中生物产业在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有2个海洋生物保健食品生产基地,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联合建立了山东省第一个省级壳寡糖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一个国际级甲壳素科技馆,十余年来,卫康国际集团始终坚持“呵护生命,保卫健康”的企业宗旨,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大计,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庞大的营销网络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成长为拥有亿元资产,市场遍及全国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


与会人员合影

    针对目前保健食品行业鱼龙混杂的现状,市场上很多小作坊式的保健食品生产场所以及假冒伪劣产品的大量涌现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保健食品行业在大众心目中的信誉度,造成了多数人们对保健食品行业的偏见。因此,加强对保健食品的规范管理迫在眉睫。王卫董事长表示自己是在用自己的良心在做保健食品,其真挚的态度,慷慨激昂的讲话,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会后大家深入到卫康国际的生产车间,其先进的生产设备,先进完善的生产线,高效的人工包装给各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栾成章副理事长高度赞扬了王卫董事长的诚信经营以及踏实肯干态度,特题字“天道酬勤”四个字赠与了王卫董事长。至此,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山东站在革命老区临沂市完美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