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山东
——政府、协会、企业、媒体一线调研,恳切交流

发布时间:2012-08-02

    2012年7月25日,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山东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标志着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中国保健协会组织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山东作为活动的第一站,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的重视。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讲话


会议现场


活动组参观考察企业产品生产线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秘书长张宪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晖、副处长吴世福等领导、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铁锁、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田及山东省内保健食品企业家代表,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网/中国食品杂志、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医药报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晖讲话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吴世福讲话


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秘书长张宪党主持会议

    会议由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秘书长张宪党主持。中国保健协会栾成章副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监管部门,企业,消费者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当今保健食品行业和市场的现状以及保健食品监督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肯定了近年来保健食品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国际国内的保健食品形式,对保健食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了美好展望。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秘书长也在座谈会上把这次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的宗旨、目的、意义、组织工作以及山东站调研考察等内容做出了具体部署。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晖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针对现在保健食品行业的现状以及保健食品原料的复杂多样,标准不统一,生产监管要求不明确等问题,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严格加强原料监管,有效提高了保健食品原料安全水平。同时也大力呼吁保健食品监管条例尽快出台。这也是在座各位企业家的心声。


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铁锁


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田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刘志河


中国食品报采访部副主任李松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吴世福在会上介绍了山东作为中国保健食品生产和消费大省的具体情况。他说,目前全省共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549个,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89家,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2家。2011年全省保健食品产值约115亿元。自2010年1月开始承担保健食品监管职能以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努力克服监管底数不清、监管经验缺乏、监管法律法规不健全和监管能力不足的困难,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狠抓薄弱环节,全省保健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未发生大的保健食品安全事件,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使用。


与会人员合影

    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铁锁、山东科尔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田等企业家代表表示,保健食品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为国人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应该得到国家的重视,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他们对山东药监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企业家们还站在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角度,向协会领导以及广大媒体们反应了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如相关部门对新产品的审批过慢,以及市面上一些企业的失信违规行为对整个保健食品行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等问题。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与山东药监部门的领导和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参与此次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的中国保健协会领导以及媒体记者将深入山东保健食品市场一线企业进行调研,确保真实反应山东保健食品行业的总体形象、现状,通过政、企、媒体、行业专家等以座谈会的形式,以及结合深入企业的科研、生产、市场经营部门等一线了解的情况,努力做到客观反映出保健食品的发展动态,以推动保健食品行业和谐健康的发展。
    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山东行计划在近日内将走访济南,临沂,烟台、威海等城市,深入贯彻此次活动宣传行业政策法规,扬优抑劣,规范经营,客观反映行业现状,引导市场理性消费,推动产业和谐发展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