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保健协会关于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
“创双百”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06

中保函发[2012]39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 落实“规划”提出的发展方向及重点,结合产业实际情况,科学有效地实施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加强产业链的整合,促进集聚集约化发展,形成优质的配套型企业、专一特色型企业、航母型龙头企业的产业格局,又好又快地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我会将启动“创双百”企业工作,实施“双百工程”(即:培育创建10个年销售额百亿元的企业和100个百强企业)。以此充分调动企业完成《规划》任务和目标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扶优、扶强”措施,为“创双百”企业争取国家优先的扶持政策;运用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做科技支撑,促进自主创新;加强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升信用等级;推动标准化建设和品牌战略的实施,创新营销模式,拓展市场空间;通过设立营养与保健产业整合基金、联合主要银行开展综合授信、与各类金融机构建立担保、融资租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多方位融资渠道,拓宽,实施兼并重组、资本运作以及扶持上市等,协助企业积极落实“规划”任务,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现就“创双百”企业组织申报工作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入选原则
    创建“双百”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扶强”的原则,在业内广泛征选。

    二、入选办法
    (一)候选
    1.范围
    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国内外从事营养与保健食品科研、生产、销售的企业。
    2.条件
   (1)“创百强”企业入选条件
    产值:年产值在5亿元以上,或年销售额达2.5亿元以上;
    规模:具有全国市场销售网络或市场销售网络基本健全;
    潜力:具备特色优势、创新能力、成长与发展空间较大,并在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
    规划:近期有融资、上市等资本运作和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产品升级换代等计划。
    (2)“创百亿”企业入选条件
    销售额:年销售额在15亿元以上;
    规模: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市场;
    潜力:已有新技术、新产品储备,健全的营销网络、具有拓展国际市场的能力,构建了诚信体系等;
    规划:具有上市或扩股、兼并重组、成果转化、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的新产品,创建营销模式、拓展国际市场等发展计划。
    3.名额
    “创百强”企业拟定候选名额为150名,从中甄选“创百亿”企业,拟定候选名额为30名。
    4.申报方式
    (1)企业自行申报
    (2)协会、学会、政府等有关部门推荐
    5.确定候选
    根据企业自报和推荐的情况,经过调研、专家评议等办法确定入选企业。

    三、时间安排
    1.动员与申报:2012年7月1日至8月中旬;
    2.调研与座谈:2012年8月中旬至11月底;
    3.公布候选:2012年12月底公布首批“创百强”和“创百亿”企业名单;2013年8月底完成所有候选工作;
    4. 培育创建: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底开展“双百”企业的培育创建工作;
    5. 称号授予:企业完成目标即授予“双百”称号。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申报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2年10月中旬。所有申报资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邮发至: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28号航医大厦18层1811室
    中国保健协会科技发展部 李妍收   邮编:100142
    在邮寄同时,请务必将申报资料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0719ly@163.com
    申报前请各企业认真学习“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有关内容并根据通知精神认真填写申报表和组织有关材料,避免形成无效申报材料。
    如需咨询答疑,请与科技发展部联系:
    电  话:010-51817061、51817390、51817081
    联系人:李妍  王青松

    附件: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创双百”企业申报表
 

中国保健协会
2012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