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实行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2-05-11

    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2年全市食品安全协调会,贯彻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据悉,今年我市把食品安全的主要指标纳入市政府对县(市、区)政府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和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一票否决”制,以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大忠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食品行业的重点区域、品种、环节的综合整治;要抓住重点,稳步推进,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精心组织,加强配合,强化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设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统筹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各地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首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与乡镇(街道)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