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四次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23

    2012年4月20日,由中国保健协会召集、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四次全国保健行业协(学)会联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理事长牛忠俊、副秘书长李萍、副秘书长周邦勇,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匡勇、项目经理孙恒以及全国19家省市保健协(学)会领导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牛忠俊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讲话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讲话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孙恒
向各协(学)会介绍“第12届中国国际保健节”筹备工作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并对前来参会的兄弟协(学)会表示欢迎。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为致辞。重申了召开联席会议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倡导各省市自治区成立保健类协(学)会,倡导各省市自治区的保健类协(学)会参与联席会议”,主张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就社团发展的有关政策法规进行探讨学习,确保各保健类协(学)会健康发展。他认为通过联席会议可以促进各省市保健协(学)会的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互相协调,提高各协(学)会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促进中国保健产业发展稳定进行。他希望各省市保健协(学)会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在“十二五”期间按照现在社会组织体系的目标和要求,以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和公信力为着力点,加强内部建设,构建自我支撑体系,优化成长环境,保障协(学)会的健康发展。各协(学)会应把握科技发展趋势,支持保健产业科技研发,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服务。行业协会要引导支持创新要素,加大协会对保健产业服务力度,积极提倡和倡导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体制建立,推动保健产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信誉建设,提高会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行业自律水平,协助有关部门规范行业内部竞争秩序,共同努力做好信用等级评审工作,推进诚信宣传教育办好诚信宣传月活动,促进保健产业健康发展。发挥各省市协(学)会各自优势做好地方工作,共同发展,共同努力打造“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的品牌,提升形象促进交流,为保健企业搭建有效的国内外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


各联席单位负责人发言

    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就局里去年开展的工作及我国社会团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有关法规政策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在讲话中传递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建设发展的最新精神。对“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讲解。简要介绍了民政部和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有关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法规政策及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民政部2012年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重点是:推进法律法规健全,建立健全社会组织登记,促进行业协会自律,完善社会组织人才建设纲要和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为社会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和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分别就对中国保健协会2011年开展的中国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成果和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工作进行了介绍。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孙恒向各协(学)会介绍了“第12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中国国际保健节”筹备工作。会上有7家省市保健协(学)会就该项目与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签约。

    会上,北京、江西、浙江、山东、江苏、深圳6位省市协(学)会的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保健协会
    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
    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
    江西省保健品协会
    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
    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
    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
    浙江省保健品行业协会
    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
    河南省保健协会
    河南省卫生经济协会
    陕西省保健协会
    宁夏保健学会
    海南省科学养生协会
    深圳市保健协会
    大同市健康管理协会
    南京保健养生协会
    唐山市养生协会
    阳泉市应用心理学研究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