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04-12

  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家媒体对我国保健食品监管工作予以高度关注,在报道当前保健食品市场有关情况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保健食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媒体的报道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针对市场曝露出来的问题,将组织开展保健食品综合治理,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监管法规规章、严格审评审批制度、全面提高准入门槛、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尽快促进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好转,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权力运行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程序,明确审批标准,完善审批制度,加强审批监督,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工作作风建设,通过开展“走在前,做表率”等活动,弘扬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监管为民”的价值观。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感谢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年来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