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牛忠俊副理事长出席“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暨中国信用企业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10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9日下午3:00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暨中国信用企业展启动仪式”。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代表、中国保健协会等16个全国性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商务部市长秩序司司长常晓村主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加大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的基础上建设“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http://www.ipraction.cn)。网站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旨在打造中国政府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权威信息的发布窗口,并成为政府与企业、民众互动的工作平台。

诚信体系建设是构建打击侵权假冒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中国信用企业网络由商务部、国资委指导,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集中展示130多家协会评选的5000余家A级以上信用企业,树立正面典型,鼓励更多企业程式履行,守法经营。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姜增伟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是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客观要求。我国的国情决定了打击侵权假冒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各成员单位,按照国务院和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汪文斌介绍了承办工作网及信用企业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网络电视台将秉承严谨、创新 高效传播的宗旨,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准确及时地传递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宣扬信用至上的价值体系,营造政府和企业、民众的互动平台,助力中国企业在国际社会树立“诚信兴商”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