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全国《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国家标准宣贯学习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09

    为正确理解《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推动预包装食品标签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让各个企业了解标准的规定和内容,合法和正确的编制保健食品的标签和食品的标签,科学准确的向消费者传递产品的相关信息,中国保健协会于2012年4月1日在京举办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国家标准宣贯学习研讨会。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来自全国众多食品及保健食品相关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秦小明,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陈锐副局长,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处张旭东处长出席并致辞。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王中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主持会议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食品相关企业参加这次学习研讨会,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增强对标准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标准条款的理解,切实提高对这项标准的应用能力合法和正确的编制保健食品的标签和食品的标签,科学准确的向消费者传递产品的相关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樊永祥副研究员对该标准立法背景、主旨、过程和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果冻专业委员会丁绍辉秘书长对该标准的适用范围和特殊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雀巢公司法规事务部吴春竹 高级经理用实际操作及案例对标准的使用情况作出详细示范。会上,还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会代表对授课老师精彩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今后在生产中加深对标准条款的理解,切实提高对这项标准的应用能力。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效果。指出,标签架起了消费者了解食品的桥梁。标准要以用为本,把这项标准用好、用准、用到位,学习培训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中国保健协会作为保健行业内的行业协会将肩负起政府与企业的协调工作,让国家的政策法规能够更好的贯彻和实施,让企业也能参与到国家标准的制定中来,让该产业更加科学健康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