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26

  2012年2月25日下午,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秘书处工作会议。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副理事长栾成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办公室主任牛忠俊、副秘书长贾亚光、周邦勇、李萍、王中,兼职副秘书长潘晓非、何雄辉、滕燕华、罗蓉、茅英、孙溢、李晨悦、吴昌鑫、赵新华、张宇峰、张大超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他表示,各兼职副秘书长在今后的协会工作中应寻找便利沟通途径,及时做好工作协调,有效承担协会工作。日常工作方面,针对项目课题开展方向,加强专项范围内业务联系。服务政府方面,发扬协会的影响力表达企业诉求,负起相应社会责任回报政府主管部门的信任。服务企业方面,紧密合作建立服务系统,利用协会的平台为企业品牌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讲话

  张凤楼理事长在会上指出,在我国食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营养与保健食品作为新增重点行业划入规划范围,保健产业法律法规完善非常重要。协会在服务企业方面除了加大个性化服务外,还要将科技服务融入工作中,把依法维权放在更高的位置,帮助企业做好维权工作。

  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分别就协会的发展和企业自身需求向协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建议内容如下:

    1、希望协会建立政策法规信息平台,在法律法规方面为企业及消费者及时提供有效帮助。帮助政府,引导企业,引导消费者,协调法规滞后现象,促进新的法律法规形成。收集各方信息,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新法律法规提供可行性方案。

    2、帮助企业寻找投融资机遇,推动行业整合与并购,抓住核心消费群,引导消费方向,转变销售形势。

    3、规范定义行业范围,与各类媒体协作提升协会影响力,加强公益科普教育宣传,正确引导企业与消费者,正确引导市场方向。

    4、引导会员企业创新营销模式,推介优秀企业经验,定期组织会员单位针对行业热点问题召开专题研讨和交流,结合会员企业优势开展协会工作。系统化宣讲保健食品申报注册流程及注意事项,帮助企业避免申报失误,减少企业产品申报时间。

    5、加强中医养生文化传播,帮助广大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品。配合企业加强学术调研,树立基础养生理论与知识。通过帮助会员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培养,从而树立行业文化,规范行业发展行为,做好行业品牌建设。

    6、深入开展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工作,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7、加强与其他国家地区的保健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吸取优秀经验,为企业提供更加科学系统的服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对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到会表示感谢,并对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针对性回应,她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兼职副秘书长能够多与协会沟通,积极为协会工作献策献力,共同为保健行业发展做贡献。

  栾成章副理事长在会上提出,随着国家的强大,经济高速发展,我们应努力跟上时代脚步,与时俱进。三部保健产业蓝皮书的发布为协会工作树立了具有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作为保健行业的领军企业,应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与协会团结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推动保健产业发展,使我国保健产业真正强大起来。

  另外,秘书处会议初步商定了下一次会议的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