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创新工作,增强服务,稳中求进,不断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25

     中国保健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于2012年2月25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做了题为《创新工作、增强服务、稳中求进,不断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中国保健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张凤楼理事长讲话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徐华锋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从2011年工作回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两个方面对协会201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2年工作要点:
    (一)坚持协会服务宗旨,加大力度宣传和解读《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报告》、《中国保健用品产业发展报告》、《中国保健服务产业发展报告》,引导企业良性有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二)认真学习和宣传2012年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理解和掌握发改委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有关营养和保健食品章节内容,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夯实政产学研用联盟、国家项目和课题申报工作基础。
    (三)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拟定产业科技发展规划,完善科技服务平台,拓展科研服务队伍,抓实科技项目对接、技术成果合作与转让,组织专家走基层,深入会员企业做好上门服务。
    (四)组织召开《中国保健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完善和规范协会标准制定工作,开展功能纺织品、保健微电解制水器行标修改、制定、达标、贯标以及保健服务《通则》、《分类》国家标准工作,完成保健品功能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项目申报。
    (五)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和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企业自律规范,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维护保健食品行业的整体形象。
    (六)办好第12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扩大业内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七)继续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筹备召开“行业信誉研讨会”,深入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产品“信誉保证”项目的宣传,探讨取得信用等级评价企业受益领域与渠道,提升企业参评的积极性。完成第四届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和品牌公布、宣传、跟踪调研和监督任务。
    (八)抓紧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规划与落实,尽力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动员专家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组织专家、企业编写和出版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知识手册和书籍。
    (九)继续推进培训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工作方式,寻求新的合作对象,拓展培训领域,创新培训模式,推广新的项目,完善服务工作。
    (十)继续做好协会分支机构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专业化特点,紧紧围绕着协会重点工作,在保健行业三大产业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进取,探讨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分支机构发展模式。
    (十一)严格财务管理,加强协会整体财务工作规范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所做的《创新工作、增强服务、稳中求进,不断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一致同意增补17名理事、3家单位理事、4名常务理事、3名副理事长;并一致同意不再担任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共18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 孙咸泽发言


张凤楼理事长为中国保健协会牛忠俊同志颁发副理事长聘书


张凤楼理事长为完美(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颁发兼职副理事长聘书


贾亚光副秘书长通报2011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会员企业代表讲话


会员企业代表讲话


联席单位代表讲话


联席单位代表讲话

    在审议协会2011年工作报告和2012年工作安排时,大家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各抒己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积极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凤楼理事长为企业颁发信用等级企业铜牌

     会议通报了2011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了2011年企业信用等级名单。张凤楼理事长分别为四家新完成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颁发了铜牌。其中: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均获得AAA级、荣成百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为AA+级、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由原来的A级升级为AA级。

    张凤楼理事长为新增的兼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并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提出:
    一、协会将不断理论创新,推动保健产业科学的发展。从2008年至2010年,协会先后与党校及有关机构共同发布了保健行业政策研究,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业三部蓝皮书报告,使中国保健产业的建设有了基本理论和政策。
    二、中国保健产业将仅仅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自主创新,推进科技进步,加快技术改造,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优化 区域布局,促进产业集中度和产业集聚,增强企业作用,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兼并重组,培育大的企业集团,保护发展环境,做好节能减排,推动资源技术深加工的综合利用,促进保健产业持续、科学、健康、科学快速发展。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分析落实,帮助企业实现目标。
    三、保健科技平台的建设,促进社会科技资源高度的配置和综合集成,满足不同会员的需求。
    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以企业为主导,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体系,投入主体,研发主体,成果转化的主体,加进成果的转化速度。为企业服务,搭建科技平台。
    四、加强标准化建设。面对保健用品业、保健服务业的法律法规缺失,监督缺位的现状,协助、引领保健服务机构制定规范,对某些服务项目制定标准,规范产业发展。
    五、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六、会员是协会的生存之基,服务是协会的发展之本,二者是协会的生命线,协会将不断的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内容,从政策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着手,继续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七、做好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八、号召保健行业各企业重点关注、积极参与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保健博览会。
    会议完成预期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序号姓名单位职务担任协会职务
1牛忠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副理事长
2胡瑞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常务理事 兼职副理事长
3秦义龙联合基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常务理事 兼职副理事长
4杜恩莉山东福座产后护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理事
5  昆山原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理事
6李晨悦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研发高级经理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7  上海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8程建辉北京御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事
9王贵玉承德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0赵令锦中国(香港)中锦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理事
11林培青仙乐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12汪良轶上海冠瑞医用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13 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理事
14李柱平临沂山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理事
15修日革杭州贵仁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理事
16皮涛涛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7方志财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8倪万佳揭阳市天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19  西安量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事
20  东方御道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事
21  俏十岁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22戴艳婷自然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理事
23乔德京山东德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理事
24  辽宁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 理事
25毛光祥农工党安徽省委员会省政府参事理事

 

 不再担任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序号姓名单位职务担任协会职务
1张国庆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副理事长
2唐晨光深圳华森国际健康食品会员店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
3李金福浙江扬舟保健足浴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
4陈伟东深圳万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
5张闽元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常务理事
6  武汉元润堂治未病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理事
7王剩勇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常务理事
8吴艳芬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务理事
9高寿康雅芳(中国)有限公司  理事
10  北京赛钡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1  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事
12孙庆武北京博远欣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3  海南加华海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
14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15李建会北京健尔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理事
16  舍宾亚洲(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17  广州天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