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产业科技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09

                ——科技引领中国保健产业可持续发展

  2012年1月6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中国保健产业科技大会暨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代表大会”。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栾成章,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等协会领导,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贺燕丽,以及来自医学、药学、临床、食品、纺织、化学等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100多位专家委员代表和上百名企业代表及在京的有关新闻媒体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会议分别由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华峰,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讲话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致词,并做报告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会议,并宣读专家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名单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讲话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贺燕丽讲话


刘德培院士作题为“发展保健科技,开创产业新局面”的报告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会议,并介绍《保健产业科技奖》情况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牛忠俊做专家委员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卫生部刘谦副部长在讲话中对保健产业大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保健协会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要有所突破,大胆创新,加快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良性合作,打造有效的科技服务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商品化发展,为保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要求协会专家委员会要遵循市场经济的原则,围绕“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前提,研究和探讨产业发展急需的科研成果,专家委员会要创新观念,倡导服务,探索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企业重视科研,在产业内营造科技支撑企业发展的氛围,推动科研院所、专家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在会上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德培院士作了题为“发展保健科技,开创产业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深刻分析和阐述了我国保健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探讨未来我国保健产业发展的指导方针、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特别强调“科技是产业发展的支撑和第一推动力”观念,预示中国保健产业将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提出要组织实施: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和机制,加大预防保健理论研究建立和完善理论体系的力度,加强保健产品及其原材料、保健方式、服务等质量、安全、功效、技术、标准的研发,建立质控、鉴定、评价等保障体系,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着力构建产业科技服务平台,着力发展健康食品,着力加强保健用品和保健服务的开发与规范。


张凤楼理事长为刘德培院士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协会领导为任职专家颁发聘书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贺燕丽在肯定和赞扬中国保健产业科技大会的同时,分别从保健产业的科技发展和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的十二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在会上做了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专家委员会成立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对专家委员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产业科技服务平台”的建立及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对保健产业大会作了总结性的讲话。他指出,协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今后五年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促进经济长期平衡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必须依靠科技支撑和引领,我们要把科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协会工作全局,广泛动员和组织专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关注保健产业科技自主创新,努力完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研项目和成果的转换,提升产业科技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科技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促进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

    大会,还通过了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章程,颁发了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牛忠俊、周邦勇分别做了专家委员会《章程》修改说明和保健产业科技奖的介绍。


会议现场

    在会上,还举行了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植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军需研究所、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分别与大连珍奥集团、北京颐寿园蜂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化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义乌莎亚丽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4项科研合作项目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