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张凤楼理事长在《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2-01-09

各位企业代表,同志们:
    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会议,首先我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 以及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销售过亿元的保健食品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0年,中国保健协会召开了“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为主题的保健食品产业论坛,今天,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知精神,今天我们召开“贯彻落实食安办通知要求,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建设”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会议和我们正在组织实施的公信力推选、企业信用等级评审等活动一样,都是协会重视保健食品行业规范、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诚信是保健食品产业的基本要求,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是经营者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当前,我国保健产业处于发展创新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投入越来越深入,给产业的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和机遇;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尚未出台,市场上假冒伪劣和非法添加等影响保健食品产业良性发展的各种问题还时有发生,一些企业诚信缺失、道德失范,极大的影响了行业形象。面对问题,我们要引导、倡议和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这不但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也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更是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
    今天,我们将第一次发布保健食品蓝皮书,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和讨论,中国保健协会和社科院联合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完成了《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报告》,报告力图用详实、全面的数据阐述我国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历程、市场现状和前景。为政府制定政策、为产业良性发展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今天也将第一次公告 “保健食品销售榜”,表彰优秀企业,鼓励、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这个榜我们也将每年公告一次。
    今天,大会特别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童敏司长做重要报告,宣贯国务院和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希望在座企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切实把“讲求诚信、铸造品牌”作为企业发展之本、生存之本;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诚信为核心构建企业文化;希望各位企业代表把会议精神领会、传达,能够在生产经营中切实保证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产品科技水平;打造有品质、有质量的优秀企业。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快企业诚信建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诚信建设水平;为消除少数不法企业造成的行业信誉危机,树立保健食品行业新形象;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促进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