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马建中副局长会见俄罗斯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斯科沃尔佐娃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12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会见来访的俄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斯科沃尔佐娃一行。
    会谈中,马建中向俄方介绍了中医药在我国的法律地位、在整个卫生体系中的比重、特色优势以及中西医结合等相关情况,并指出,目前针灸、推拿等中医药非药物疗法在俄罗斯应用广泛,中西医结合情况很普遍。两国相关机构已在中医药医疗、教学和科研等领域开展了较多合作。希望我局与俄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使中医药更好的造福两国人民。
    斯科沃尔佐娃对中医药在中国取得的发展表示赞赏和祝贺,她指出,目前中医药在俄罗斯主要应用于神经系统疾病和老年病的治疗以及康复领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在中西医结合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使中医药更好的服务俄民众。
    会见后,马建中和斯科沃尔佐娃共同出席了中俄卫生分委会中医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