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尹力副部长出席2011年度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1-12-20

    12月14日,卫生部在济南召开2011年度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项目启动会,尹力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尹力指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契合时代要求,是政府的重要职能体现,也是卫生工作的本质需要。他要求具体承建单位要选择素质好、业务精的专业人员组建队伍,制订详尽培训演练计划,本着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演练,真正建成一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国家应急队伍。同时强调项目省份要加强对队伍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中央专项资金的管理,保证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该批队伍是继去年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项目投入1.438亿元,支持北京、天津等9个省(区、市)建设11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后,再次投入1.474亿元,在山西、内蒙等11个省(区、市)建设新一批11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其中,2支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分布在山西和浙江;8支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分布在内蒙、黑龙江、山东、湖北、广西、云南、西藏和甘肃;1支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伍在重庆。2012年底前,我国将通过中央转移支付项目,在全国分区域建设完成紧急医学救援、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4类共22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